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我的周二是“周末”

(2008-02-26 20:31:44) 下一个

每周二晚上,我总是最放松。因为每周三早上9点要上电台做节目,而节目的稿子要在周二发给节目主持人. 所以,周二晚上成立我最放松的时候。在孩子们入睡后,我可以看电视剧,上网,读中文书,总之,心情极好!
虽然工作上刚换到一个新的项目组,也很有压力。但是还没到要加班的地步。下了班,就把工作抛到一旁。尽情享受属于我和我的家人的时间。

昨天,又和往常一样上班,开会,写程序,回email.,安安静静,从从容容,俨然一个职业女性。想想前一天(周日)在NAC的演出,感觉到恍若梦一般。前一日,从12点开始,一直到晚上晚会结束22;30离开,感觉是一个狂欢的节日。因为所有的参加演出的人员都就位,1点到5点是彩排时间。NAC到底是国家级的大剧院,后台的休息室很多。每个演出单位都有自己的化妆间。我们是最大的团体,因此,我估计我们的化妆间是最大的,我们17个人每人占了两个人的地盘,还剩一大半的化妆台空着呢。同时还配有专门的淋浴间和厕所间。
“全副武装”:换上藏族姑娘的红色的连衣长袍,束上湖蓝色带装饰的"邦典"(围裙),盘起头发,戴上草帽。不禁让人感到“进入角色”了。到了排练A大厅,我们感到“战鼓”就要敲响了。1点到1点30分,是我们的节目走台,我们在来自北京的领舞演员的指挥下,把整个舞蹈”走‘了一遍,舞台比我们平时的排练厅大许多。走位完毕,音乐响起,我们开始完整跳一遍。6分50秒的时间很快过去,就在我们到了最高潮节目尾声时,音乐突然没了,我们以为音响出故障了。这时,舞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时间到了,下一个节目。我一看表,我们的舞蹈就剩最后20多秒就结束了。可是,守时的加拿大人还是果断地“赶"我们下台。就听见来自北京的演员不住地感叹”真牛!他们真牛,太守时了“。
彩排完,大部分的伙伴们都回家休息去了,也有的去旁边的购物广场了。我的紧张的”战斗“开始了,先是到处找主办方的主席,请他安排采访姜克美和王洁实的时间。采访很顺利,和姜克美聊得很好,她给我的印象很好,典型的中国传统淑女,不知是不是被咱们中国的源远流长的民族音乐熏陶的,她气质很好。王洁实也很健谈,平易近人,非常配合采访,竟然诧异地问,”就这两个问题?“。因为是对演出的综合报道,不能对他个人做过多过深入的采访,很是遗憾!
观众的观后感,要是能找到会中文的加拿大本地人就好了,我正在休息室与姐妹们叨咕着,一位女伴突然大声叫道”傅小土“,他会中文,是最好的人选。傅小土是谁?晚会的节目主持人之一。太棒了,我连声向那位女伴道谢,便立刻行动起来,直奔他的休息室而去。他很爽快,立刻配合地说了他的对节目的感受,不仅如此我们还聊了许多,他的经历,在浙江的故事,在上海的趣事,真是语言天才,有很幽默。瞧他起的名字就够逗的,你们中国人叫我”老外“?,我偏取名叫不老也不外的”小土“。
下午在后台的休息室窜来窜去,找人,录彩排的节目,把我忙得不亦乐乎。期间还遇到中央电视台的驻多伦多的记者,《七天》的记者。看着每个华人脸上的笑容,尽情地说着咱们的语言,我心里感叹”今天我们是NAC的主角“。因为有渥太华交响乐团的加入,我们感受到华人日益提高的地位。

下午化妆后,众姐妹们开始你帮我,我帮你地拍起照片了。晚饭后,半小时,我们该登场了。在舞台侧面等待上场时,有的姐妹很紧张,说透不过气,心跳加速。我还好,因为下午的采访很顺利,现在倒松了口气,因为在我看来,那是更令我紧张的活。演出很顺利,感觉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跳完到后台,众姐妹一直感叹“太快了,还没跳够,就结束了。”真的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大家有很投入,刚进入气氛,可惜就表演完了。

匆匆换完服装,到观众席去看演出了。很喜欢北京演员带来的几个舞蹈,优美至极。后来我查了互联网,原来两个都是中国“桃李杯”舞蹈大赛的获奖选手,果然是不同凡响。趁中场休息,我采访了一家说法语的4口之家,又挑上一位风度翩翩的说英语的女士,交换名片才知道她是Rogers公司在本地区的总裁。有采访两位华裔小朋友。我心满意足地回到座位上。一切顺利!一看名片夹,带来的20多张名片全发光了。一张不剩。

这一天,经历了很多事,认识很多人,听到很多趣事,以后再慢慢写出来吧!

周一,也就是昨天晚上,我把报道的文字稿件很快写出来了。可是剪辑采访录音,实在是出乎意料地费时。尤其是健谈的王洁实,花了我不少时间编辑,要是王老师知道了,更会说“就问这么少的问题还剪掉这么多”。傅小土同志的最“专业”,一点没剪,恰到好处的语言,适当的长短。等把9段录音编辑完毕已是凌晨1点半多了。

周二,今天,收到了同伴发出的演出照片。噢,对了本地最大的报纸《渥太华公民报》还有我们舞蹈的图片报道呢。

想了解在加拿大国家大剧院的中国广播艺术团的演出情况,请收听明天早上9点的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或者到网站: www.rcinet.ca 中文区,去点击“节目网站”-->”收听“最新的节目,将会弹出一个节目清单窗口,选择日期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