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后院露一手

(2019-05-26 21:50:36) 下一个

看很多handyman大佬们在网上晒图得瑟,咱就想啊:这活儿咱也会啊!毕竟当年也是山里的孩子,虽说现在已经是“山外的老夫”了。但这一点儿体力活,现在应该还行,就权当是锻炼身体了。

下图是后院,几颗树挡往了剪草的路线,每次都得先用trimmer,埃土飞扬的,不爽!就是我闺女身后的围墙(fence)的墙根那个地方。

在取得我家老大(老婆大人)的批准后,决定在这“修墙”。说动就动,咱比川普享有更多的自由,虽说我不能把“川大”放入黑名单。另一原因,就是前院的植物长得太疯,又舍不得抛弃,毕竟是倾注了自己的心血种出来的。可以把疯得不像话的那些,都移植到这个地方。看看,下图是初步的效果,全都靠边站,或是躺,爬着也行。

但是,目前这个“衰”样子,不说老大不满意,老夫也不爽啊:这样子剪草的工作量是更大了,因为trimmer都有点无用武之地了,这不是我想要的!不急,我不是修墙吗?-----那就去把墙给买回来。看下图,初具规模了。

又进一步了。但有高手可能发现了,这个墙是个断的!这可不是预留的“国门”,得堵上!

这都是紫薇惹的“祸”,可爱的她的根基太大太强了!老夫体力不如当年,爬在土里用斧头砍了1 个多小时,用尽了鸿荒之力,勉强能把墙 (concrete sleeper)放进去。剩下的这一段,实是砍不动了,心说“尔康”还没答应啊。更----更----更“就坡下驴”的是,在尺寸上,买回来的墙,拼来拼去,就是短了这么一段。么办?

不急,先抽颗烟!话说澳洲(熬粥)的烟(盐)咋这贵啊?这手头上的中华,可还是美女们从国内带地过来的,谢谢了,美女!按老夫的标准,看一个美女对我好不好,就看是不是送我烟!----这事可别让我那闺女知道。到她手里,她会都浸水扔进厕所里冲走,还回过头来对我甩鼻子瞪眼地。对我这么凶悍,肯定是亲的!看看,在前面那个图片中,她不就是张牙舞爪地扑过来了吗?

这个烟灰缸有点夯了,但不用隔三差五就要清理。这大肚度量,完全可以让烟来得更多更猛一些吧!----这个地方真得就露一手了。

这个都是体力活,忙活了一上午,饿了,得吃东西。由于对美女领导(就是葵花马屁中的那位)说过,我周末中午不吃饭,要“辟谷”。咱不能言而无信,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先吃点水果垫吧一下,下午得继续下力啊!树做桌子树做凳子!那翘高的双脚好自在,那脏兮兮的裤子就不要看了。

继续干活。抽烟抽出两个问题来:一是断了的墙要接上,另一个问题是背景中的杂草么样办?这不,水泥用来接墙,木屑用来铺在杂草上。

这下,墙接上了,木屑也铺好了。

可能又有高手对我的水泥“接头”不爽。还是紫薇的错,她的根太难砍了,所以先前的水平地基没做好,至少没做到位。没人帮忙啊,除了他们,

----体力透支了,干不动了,来喝点自酿的啤酒,微醺地得意一下。前后对比如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云海星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再一次感谢表扬,让我得意地又多抽了几口!看你家后院,精致到极致了,羡慕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海星舫' 的评论 : 先赞博主大气。表杨批评都泰然接受。
我吗,高手和完美主义都谈不上,但干活儿追求精美细致。
云海星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谢谢夸奖和批评!是不细致,干活到后期时,有点乏力和使不上劲。应该安排两天或是两个周末的,那样就会好很多。看来你是高手,或是完美主义者。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干了比没干好多了。但活儿干的不细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