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儿不要你下跪----马加爵

(2008-02-20 00:44:49) 下一个
父亲,儿不要你下跪!你根本就无需给那些人的父母道歉!中年丧子,我知道善良的你一定会体味他们的悲痛,就象你一听到别人哭泣时自己就会跟着落泪,还是小时候你把我背在背上时我就发现了这一点!可是他们虽然无辜,可是父亲,你真是相信是你亲手带大的孩儿我动手杀了他们吗?

父亲,你不必下跪!儿再无知,念了这多年的书,好歹也知道“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其实你的言传身教早就让儿知道了,你对长者,哪怕是和我们家毫不相干的人都是这样,儿怎能不明白呢?是呀,儿想让你们过上好日子,就向你们希望儿有出息一样,你们给我取名马加爵,不就是寄托了你们的全部吗?可是父亲,儿觉得早晚总是要辜负你们的希望。虽然儿考上了大学,可你们哪里知道,现在的大学生跟本就不是你想象中的向中了秀才一样可以算是有出息的了。儿也想错了,要不然儿可能跟本就不会上高中了。父亲,现在没有后台,就算我让你二老背上沉重的高利贷而大学毕业,可是我上哪儿去找一份好工作呢?父亲,儿并不是冤咱家穷,儿是冤这社会不公!就算找到了工作,也一时半会不会让你们卸下背上的负担,儿读书时欠的债到时还知道又翻成了多少,儿刚上班时几百元上千元的公资儿就算省下一半全给你们,咱家的债也得好几年才能还得清呀!可你们又还能等几个“好几年”呢?所以那姓杨的人的父亲找到我时,我就一口答应下来了,100万,父亲,是100万啦!从此娘再也不用为了几毛钱给人熨衣服了,你老也不用再为了那几乎没有希望的耕种而终日在田间风吹雨打了!父亲,儿先走一步,九泉下见你二老不再为生计而操劳也是心甘的!忘了儿吧,儿不能给你二老送终了!父亲,村里的书记咱送点钱,他们以后就不会再欺负你了,这是儿唯一放心不下的!给小外甥多买点玩具,城里的玩具可真好玩,可惜我不能和他一起玩了!千万别硬逼让他上大学,父亲,请告诉姐姐!儿多想当初没考上大学,那样儿就可以奉养你二老天年了!可是也说不定,儿一定也会外出打工,但是打工仔在一起时不会有人看不起我,不象我寝室的那几个人,其实儿早就想教训他们了,有钱有什么了不起!

父亲,儿不要你下跪!虽然儿给他们洗过衣服,还有袜子,但我并没有觉得就是给你们丢脸!我为有你二老而骄傲,咱娘能给人洗衣服,咱为什么就不能呢?娘给人洗一件才5毛钱,儿给人洗一件却是2元呢!我才不管他们如何看我呢!娘身体不好,儿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又有何妨?多给娘买点补品补补身子吧!娘―――,儿给你叩头了!我的娘呀,儿不知道你会哭成什么样,娘―――!

父亲,儿不要你下跪!儿只想让杨家早点付给你钱,越早他们就越来不及后悔!儿担心他们会少给,但是就是十万元也足够你二老养老了。有再有病时,别扛着,有钱去医院看看吧,第一次不知道怎么去医院,怎么分内外科,怎么付费,怎么取药,但两次三次就会了!父亲,天还在下雨呢,回吧!

父亲,儿不要你给人下跪!可能你觉得儿给你丢脸了,你这样想儿就释然了。对,忘了儿吧,虽然每天半夜儿会回来给二老拽拽被子,但儿走时就少了许多牵挂。可是儿并没有给你们丢脸,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的。早点吧,公平的老天,让我早点去吧,以给你早日公布真相的时间,但一定要等到我父母拿到钱之后。一想到你们要为此忍受那么多的白眼儿就欲哭苍天,当那些浅薄的人最终明白事实的真相时会羞得无地自容,到时他们会多么地羡慕你有一个了不起的儿子,所以我希望我能早点上路,那样你们承受的痛苦的日子就会少许多。原谅儿的不肖吧,让儿早点走吧!

父亲,儿不要你下跪!儿走的心甘!当我在“逃”到海边时我觉得天地的无穷尽,我多想跳入大海游到天尽头再也不回来呀!可以我知道那样杨家肯定不会给你们钱!所以当我看到街上那拾垃圾的身影是那么的象你时,我就泪止不住地往下掉,所以我就抹干净脸上的灰尘让他认识我,因为我知道他认清我是谁之后再也用不着去捡垃圾为生了。

父亲,儿不要你下跪!当你见到在法庭上部你流泪的女孩时请把她当成你们的闺女一样看待,不仅仅是因为在全世界都鄙视我时她作为孩儿的同学而讲了真话,而且她也是儿心中的初恋。在大学校院里只有她用温暖的目光看待孩儿,但孩儿也仅仅是感激而喜欢她而已。当孩儿为了下一餐饭而发愁时,儿不敢奢望花前月下的浪漫,也不能让仙女一样的她陪孩儿一起受苦受难。庆幸的是儿还没有对她表白,不然不知她又如何能承受这一切。原谅我的自私吧,心仪的女孩!当我在父母和你之间进行选择时我选择了亲情。今生我会在你身边围绕而不让小鬼来打扰你的睡眠,并指苍天大海为誓来世给你一段幸福的姻缘!

父亲,儿不要你下跪!回吧,娘还在家里等你呢!家里的小鸡能飞了吗,公鸡会叫了吗?小猪有多大了?地里的麦子超过膝了吧?屋后的李树花都榭了吧?家里的牛又是谁在喂养?你们床头雨天还漏水吗?娘的腰疼怎么样了?家里的水井的水还干净吗?小刘家的钱要先还上,他还等钱着娶媳妇呢!……

父亲,儿不要你下跪!天还在下雨呢!不要给我收尸,让我身体躺在医学院的来怜听那少男少女们明白真相会而为我唏嘘不已吧,这就是对我青春的颂歌!

父亲,我的父亲,你为谁而跪?你去这么远的门还没有新衣服穿!我在狱里的衣服穿着可好了,可惜我不能留给你了!父亲,父亲,孩儿咬紧了牙关不想留泪,可是你为谁而跪,你为什么而跪?父亲。。。。。。我的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