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人要厚道

(2005-03-10 00:45:53) 下一个
做这份人事工作不久,一切都挺顺利,直到今天。 我这人生性随和,待人真诚,可有时也会没有原则,又有些头脑简单。 下午一金融公司的人打来电话,向我询问一名员工的基本情况。我如实以对。可后来才知道这名员工为买房子拿贷款,虚报他的工作年限超过两年,而实际上没过试用期,一位经理还为他签了字。很快他的贷款被拒绝,而且听说他的几千圆押金也许不会被退还。 我开始很内疚,虽然他们事先没通知我。可后来转念一想,就算我早知道这件事,难道我可以包庇他们,还要以自己的名义,公司的名义去说谎? 也许有人会说这只是小事,举手之劳,要是在国内这也见怪不怪了。可是这件事却坚定了我的信念。无论是做人,还是处世,都要讲原则。尤其是做人事工作,可以变通,但不等于欺骗;可以帮忙,要在职权范围内。 说了这些只是想鼓励一下自己。明天也许会有人打报告,但我真的希望这事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那位好心却没原则的经理不会受到牵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