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cream and Books

mint ice cream and picture books - my favorites
正文

小孩拼图 2006-3-21

(2009-05-03 03:00:31) 下一个
我观察,小孩拼图没有技巧之前,有两种,E是靠直觉和记忆的,许多我一眼看出来的他看不出来,但许多我看不出来的,他已经搞定了,他记忆力很好,拼过一两遍的基本靠记,信手拿来,然后放下,从没有章法的地方拼起,但没有耐心。没记下来的不爱试。我有时教他一点技巧。

还有一种小孩,喜欢试,我看见一个小孩拿一块拼板,试了上十处,终于搞定。我儿子没这定力。

他还是有一点小聪明,有一次我说拼完图就看电视, E就把拼图整个扣过来,顺序不遍,然后一块块摆回去。这当然是作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