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cream and Books

mint ice cream and picture books - my favorites
正文

重新体会ready

(2010-10-19 14:13:18) 下一个

养孩子的过程中,总听见洋人讲,ready, or not ready. 后来,我也学会了,偶尔也自己也会说这个词。但最近养狗的经历,让我真正体会了ready的意思。


以前,我也觉得狗狗脏,在外面跑来跑去的,然后又跑到屋里,还有,上完厕所,又不洗手(爪子)。。。。等等。。。养狗,那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后来有了儿子,和儿子们,儿子们上了美国的学校,渐渐长大。老大从两岁要狗,要了些年,有了老二,也加入了要狗的行列,我都以各种理由名正言顺的挡回去,anyway, not under my roof.


同时,随着他们的长大,我的卫生要求,越放越松,最后,也就入乡随俗了。他们也自由自在地,在后院跑来跑去,想穿鞋就穿鞋,想光脚就光脚,光着脚跑完了,上了沙发也不是什莫大事儿,反正沙发是皮的,地板是木的,都定时擦擦,就好了,没啥上纲上线的。


可是今年,当孩子们又提起狗狗来,我和领导忽然都觉得是该养个狗了,孩子们都喜欢,他跑步,想要个伴儿,我一直喜欢狗,以前是只要不是自己的就好,现在,自己也想要一个了,反正也不会比那两个孩子脏太多。


我终于ready了。这是个奇怪的生理反应。你从心里不限它们脏,真心的对它们感兴趣。这是多莫美好,轻松的感觉!!!孩子们的不ready的时候,让他们去认字,跳舞,唱歌,和陌生人打招呼,感情就是逼着从前的我养狗呀!!!


最近几个周末,我们奔波在各个shelter 中,每天上petfinder的时间比文学成还长。。儿子对他喜欢的那几种狗如数家珍。。。相信,不多久,我就去宠物滩闪片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