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微信

(2014-10-22 01:12:17) 下一个

微信的出现,似乎像当年的网络,以及腾讯QQ一样,悄悄地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刚刚熟悉QQ,就被微信慑服了。

微信里的内容五花八门,无奇不有。都是有关养生、心灵鸡汤、政治、养育孩子、音乐经典、防骗警告,生活常识、旅游景点,美丽图片等等的信息。正是这些丰富多彩的微信,使我们的日常生活更加多彩而充实。不过有些可以拿来借鉴,但有些就不一定好用了。比如有次我转了一条“锅子烧焦怎么办?五分钟去除如新”,父亲就按照上面说的做了,但发现效果并不理想。当然也许是锅的材料不一样造成的结果不一样。

这两天,说也奇怪,多年不曾有联系的发小一个个冒出来,竟然靠着QQ和微信联系上了。

无意中和以前同事Z聊起,她问我是否认识S?我愕然,说当然,她是我发小,你怎会认识她?她说,她们在同一个“九三”小组。于是问她要了联系电话,一拨通了,这一聊就是一个多钟头。意犹未了,在QQ上继续聊,后又转到微信上聊,上照片,说现在的生活,聊以前的同学,Blabla……而后又告诉我在加国的发小F的QQ号,让我加她;还有初中和我关系不错的W,我都加了。今早一起床就收到了雨田的语音留言,赶紧回复;联系上又聊了几句,互加了微信,她高兴,我也高兴。虽相距遥远,但这“微信”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怪不得有人说,距离不是问题,只要你有微信。

两周前曾试着给做医生的君发过一个微信请求,是用多年前她给我的手机号发的,没想到昨天也收到了她的回复。一连上,自然开聊,一聊就收不住尾。有微信真好,能和失联多年的发小联系上。

在这信息时代,微信的确给我们带来了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父亲曾多次跟我说,因为有了电脑和iPad,他才能再多活几年。父亲自母亲去世后,一直独居,自然免不了有些孤独。但父亲喜欢看书,家里的橱子里,摆满了各类书。后来有了电脑,就在网上下载书来阅读;近80岁的父亲,学会了在网上浏览和发微薄,乐此不疲。再后来有了iPad,又学会了用微信,能与我们随时联系,也可随时看我们发的微信,有时还加以评论。

每天抽时间看微信、发微信,也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做了好吃的,拍了好看的风景,都要与大家分享。但毕竟有家有孩子,玩微信不能太投入;有时间,还是更愿和家人在一起,面对面交流才是根本的家庭生活。米爸虽说那是虚拟世界,他也从来不玩,但有时也会问问我有什么新奇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微信真是神奇,就是太花时间.
问好yanny,谢谢光临我家。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晴好!欢迎欢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微信的好处很多,让人不寂寞。问好!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这么快就回访了,谢谢胖猫。小狗一岁两个月,正是贪玩的时候。去你家没见着你家狗狗面,上张片片看看吧。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微信确实象你所说有好多好处,就比如我现在上夜班没事就可以和姐姐聊天消磨时间。喜欢你家小狗。多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