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惭愧

(2014-10-14 02:10:17) 下一个
人说“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喝水都变胖。”我自然是到了这个年龄,给自己的胖有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可事在人为,同龄的朋友,人家照样身材苗条,穿衣打扮比年轻时更甚。而我,近几年每到换季的时候,都需要添置新衣,因为旧的已穿不进去了。看看身边的朋友,不管有工作的没工作的,都挤出时间去俱乐部锻炼,而且持之以恒,身体健康的同时,身材也苗条了。

曾经某人也提议我去那儿锻炼,可我没答应。因为我知道,我时刻都会发懒、放弃不练,倒是浪费了那钱,我心中更加有愧。后来体检查出血糖略高,医生建议每天散步,保证说我如果如此三个月之后,血糖肯定降为正常。并建议家里养只狗,这样散步有伴有动力,偷懒不容易。于是乎,家里有了“几米”,既满足儿子的心愿,也给我提供了好条件。有狗就遛吧,每日不得不出去两次,每次30-40分钟;虽到现在为止,没有再去查血验证,无证依据,是否就像医生说的那样“血糖恢复正常”,但我还是宁愿相信有此结果。

血压高现已成我的主要痛苦。一有事情,事情一多,我就感到头痛头晕,被一朋友说中,血压居然高了。要知道我曾经血压低的晕倒在地,撞在毛巾架上,头破血流。如今我竟然也血压高了,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前一阵,儿子不在家的几天,被某人拉着出去玩了几天,包括上山下山,受到“魔鬼”似的训练,回到家血压照旧持高不下,害得某人说“真闹不懂,这么锻炼,为啥对你就不起作用?”

今天和父亲通电话,他告诉我,他的腰围这几年由原来的2尺6,增到了3尺1,所有裤子几乎都系不上扣子;想改变这种状况,就开始每天练仰卧起坐,昨天居然做了10个。听到这里,我感到非常的惭愧,80岁的父亲,都知道自己要好,想办法减肚子。而我却得过且过,任凭自己身体这么发展。我该怎么办?除了出去散步,好像也无其他的运动爱好。难道就像某人说的,上午2小时,下午2小时出去“暴走”?这好像不太合适,我还有很多家务事要做呢!

容我想想,再决定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