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派克

(2006-02-28 01:44:25) 下一个

派克是十几年前我家养的一只公猫,名字是我妈妈起的。


记得上大四那年春节,男友(现在的
LG)因要考研留校复习,没能回家,所以就在我家过年了。过年后,初一那天去给我们班上的另一个男生S拜年,一起到了S家,刚好他家的老猫生了五只小猫,问我要不要,看着在床上拱来拱去的小猫,可爱极了,想也没想就点头了。小时候我对小鸡,小鸭的就感兴趣,还养过不少,这小猫,更是喜欢。回去的路上,正下着小雪,男友把派克装在他面包服的帽子里,很暖和地带回了家。


派克来时才一半个月大,小小的,毛聋聋的,头很大,身上的花纹是灰黑相间的,从脖子开始到肚皮是白色的,四只脚也是白色的,像个小老虎,很可爱。


妈妈很喜欢派克。马上给它做了暖暖的小窝,可它从不去它的窝,喜欢跟人靠在一起,觉得更有安全感。当天晚上,全家吃过饭,围在一起看刚来的派克。只见它试探性地走来走去,围着花盆绕来绕去,最后终于爬上君子兰的花盆里,蹲在那儿不动了,过了一会儿,见它跳下来,原来是拉了臭臭,妈妈赶忙把它处理到厕所里的小盆里,然后把派克抱到厕所里,叫它闻闻臭臭,然后放开了它。据妈妈讲是让猫知道以后在那小盆里大便。以后,派克还真每次去它的便盆里大小便,等它大些的时候,就在马桶里大小便。自此,开始了派克在我家的生活。


由于我们家主食是吃米饭,所以派克也和我们一样爱吃煮熟的小鱼拌米饭,原是北方猫,跟着我们变成了南方猫。派克是不吃生鱼的,即使是我们整鱼弄出来的肠子和鱼肚也要煮熟了才吃。有时候没有买到合适的鱼,就买点卤猪肝,弄碎了拌在米饭里,它也吃的很香。一次,妈妈给它吃了一块肥肉,没想到它吃完还“喵,喵”蹭着妈妈的裤腿,表示还要吃,妈妈有给了它几块,很快都吃光了。到了第二天,突然什么也不吃了,连它最爱吃的小鱼也不看一眼。妈妈吓坏了,说可能是不消化,生病了。


第三天,派克还是不吃东西,妈妈心疼地说,已经六十个小时没吃东西了。妈妈给它喂了食母生,没想到派克对这个感兴趣,很喜欢吃,吃了好几片,还要吃。我和弟弟又去买了清真鱼干,这东西当时挺贵的,我们自己都舍不得常吃,给它吃,吃了几口。又过了两天,一切恢复正常。

平时我们都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留下派克独自在家,下班回家一走到门口就听到它在门里面“喵,喵”地叫,一开门,它亲热地蹭着你的裤腿,尾巴竖的高高的跟你要食吃了。后来我在家时发现,它一般在门厅的冰箱上趴着,只要一听见我们家的人上楼梯,立刻从冰箱跳下来,直奔门口“喵,喵”叫着等在那里。

 

每天吃过晚饭,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派克就去爸爸的腿上睡觉,呼噜呼噜地打着鼾,爸爸一走,派克马上跳到我的腿上,继续它的睡梦,如果我不在,它就只好去妈妈的腿上打呼噜。据爸爸的分析说,他的腿长,地方大,舒服,而妈妈个腿短,地方小,当然是后选了。派克最喜欢爸爸,晚上睡觉,它就睡在爸爸床旁放衣服的椅子上,早上天刚蒙蒙亮,它就去趴在爸爸脚上的被子上,继续睡。当爸爸的头一动,它就像逮老鼠一样,奔过去扑到爸爸的脸上,用它冰凉的爪子拍拍爸爸的脸,爸爸就被弄醒了。爸爸说派克是个很准的钟,每天叫他起床。


没多久,我们搬家了。在新家当天晚上,不知是谁上完厕所,把门带上了,派克总是来来回回的走,然后跳到爸爸的床上叫,爸爸开始以为刚搬来它不习惯,可它总是不停地叫,起来发现是厕所门关上了,爸爸把门刚打开一条缝,派克就迫不及待地钻进去,蹲在了马桶上。

 

那年的三八妇女节,我从单位回家,拿一个球想逗派克玩,扑过来的时候,不小心被它的爪子,把我的鼻子一下划了一道口子,当时疼得我打了它一下,结果它钻到了衣柜下面,不再出来,叫它出来吃饭也没反应。妈妈说是被我吓坏了,后来妈妈拿了它最爱吃的食母生,才跑出来吃,吃完又钻回柜子下面。第二天见了我,还是躲得远远的,我一走近,它就跑开。过了好几天,它才跟我和好如初。过周岁那天,妈妈还特意给它照了一卷相。

 

两年后,我结婚,后又怀孕,妈妈虽舍不得派克,但知道猫对孕妇不好,还是找个好人家送了。人家来接派克的时候,妈妈给派克买了好多吃的,跟人家千嘱咐万叮咛的,怕人家委屈了派克。前脚送出门,后脚妈妈就坐在椅子上抹眼泪,说不知派克到了人家家怎么样呢?我们都劝慰妈妈,说它一定会好好地活着的。以后,没事的时候,妈妈总拿出照片来看,说“不知派克现在怎么样了?”直到我生了女儿,忙忙碌碌的,妈妈才渐渐地忘掉了派克。

 

女儿上幼儿园后,再有人问妈妈,还要养猫吗?妈妈说,不养了,太伤感情了,受不了离别。这是我们家养过的唯一的一只猫,它就是派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