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我爱你!”

(2005-05-31 00:05:01) 下一个

妈妈,我爱你!”

 

儿子每天都要跟我说这句话。

 

每天早上一睁开眼睛,第一句就是“妈妈,我爱你!你也爱我我吗?”

我说“当然,妈妈也爱你。”他就眯起眼睛,露出很满足的微笑,爬到我怀里,让我抱一会儿,才穿衣服起床。

 

每次看到我 生气,他都会搂住我的脖子,把头靠在我肩膀上,轻轻在我耳边说“妈妈,我爱你!”他知道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每天下午我去接他,老远地看见我,就展开翅膀一样的小胳膊,像小鸟一样飞到我的怀里,嘴里大喊着“妈妈!你来接我了。”领他回家的路上,说“妈妈,我在幼儿园里想你了,你想我了吗?”

我说“妈妈当然想你了,你在幼儿园表现好吗?”

儿子回答“老师表扬我吃饭好,睡觉好了。”

 

儿子现在最向往的是回趟中国。因为在电话里,外公答应他回去后,给他买糖葫芦吃,他虽没吃过,但听我和女儿谈论过很好吃,他就一直记挂着。

每天想起来就问“妈妈,现在是几月份?”

我说“五月。”

他就说“五完了是六,六完了是七,七就可以回中国吃糖葫芦了,是吗,妈妈?”

我说“是”。

他就高兴地跟他爸爸说“我们要回中国了,不带你回去。”

爸爸问“为什么?”

他说“你不够听话。”

爸爸说“你走了,爸爸想你想的哭,怎么办呀?”

儿子说“那没办法,我也看不见。”

爸爸开始假哭,儿子就对我说“妈妈,要不,就带上爸爸回中国吧?爸爸多可怜啊!”我说“行啊。”

儿子跟他爸说“妈妈同意了,你以后可要听话才行。”嘿,把我平时跟他说的话全教育了他爸爸。

 

晚上,睡觉要我陪他,一会儿说一句“妈妈,我爱你!”一会儿又说“我也爱姐姐,就是不爱爸爸”。叨叨来叨叨去,迷糊着睡着了。看着儿子在梦中露出甜甜的微笑,此刻他该不是已经回到了中国,吃上了糖葫芦?

 

宝贝,妈妈爱你!

 

200505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