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毛毛妈的留言

(2008-04-06 06:27:34) 下一个


给毛毛妈的留言



毛毛妈,

告诉您一件可笑的事。

因为我家苏菲喜欢吃鸭子,我去中国城总要买个烧鸭回来全家分享。后来我想,何不自己学着做鸭子呢!于是让女儿买了个生鸭子回来。我上网查了个烧香酥鸭的菜谱,抄下来,按步骤照着做。做着做着我又想,何不把经过拍下来,虽然不能象毛毛妈那样教别人,但写点儿学厨艺的体会,发到网上去,不也是篇有趣的文章嘛!

我认真地拍了照,也卖力地做好了鸭,金灿灿的,样子可好看了。谁知斩开来时,里面的肉还是生的,想了半天,不知道如何把它再搞熟,只好放进微波炉,烤了十分钟,端到桌上,苏菲咬了一口就把它吐出来了。后来我检查我拍的照片,发觉最主要的一幅忘了拍,就是油炸的过程。自然连到网上去蒙人都不行了。

有了这次失败的体验,我更觉得您不简单。我如果与您住在同一个城市,一定会三顾茅庐,拜您为师。也许看着师傅亲手做才得真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是好,不说可不知道它还没熟~~ 问好!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妈的评论:
回复momo妈的评论:

谢谢momo妈的菜谱,我一定试着做一次,希望能成功。

在亲儿的竭力推荐下,我去《摇篮网》拜读了你全本《大生产记》(前篇加后篇),很喜欢你风趣幽默的文笔,更欣赏你那不慌不忙、娓娓道来的悠闲情致。

我们不打不相识,我为我女儿有你这样一个真诚、热心、讲义气的朋友而高兴。
momo妈 回复 悄悄话 问momo妈就够了。我做鸭子不失手,没熟原因很简单,时间不够。不知道毛毛妈是怎么做的。我是这么做的:

1)鸭子用花椒盐(花椒和盐在锅里小火无油烘炒,直到花椒出味,盐发黄)涂满全身,腌制一天

2)下冷水煮20-30分钟,煮半熟

3)拿出来后,晾干,用吹风机吹表皮,这一步是为了表皮脆

4)烤箱预热350F, 鸭子的腿和翅膀要用锡纸包起来(因为容易烤焦)。鸭子肚子里放些水果,洋葱(烤制过程中,水果洋葱散发水分,鸭子肉不干)。烤制时间要看鸭子大小,还要看煮的时候有多熟了。通常我都烤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

5)把鸭子取出来,把翅膀大腿上锡纸取下。全身涂抹蜂蜜。把鸭子肚子朝上,重新放回继续烤15分钟,取出来,再涂一层蜂蜜,翻个身,鸭子背朝上,继续烤15分钟。就能吃了!

我在感恩节的时候也是这么做火鸡。不同的是,火鸡要做填料。我做完我婆婆家人都吃傻了!然后大家抱怨我婆婆做得多么难吃!我也很感触,我婆婆年复一年的作无味干涩的火鸡,大家如嚼干腊,吃不了都扯肉做三明治。我劳工甚至声明,以后万圣节都让我做火鸡好了,否则他就不去我婆婆家吃饭了。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的评论:
一定努力,不辜负您的厚望!
-CC-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位超级可爱的外婆。请一定继续把您和您周围的美好故事和大家分享。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片子里金灿灿的还挺好看!
一回生,二回熟,三次当名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