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常年潜水员的自制草莓酱

(2010-07-18 08:11:21) 下一个
今个儿带着福去摘了4kg多的草莓,老公效率颇高,20分钟左右就搞定了。1kg多送了人,剩下的拿其中1kg试做了草莓酱,貌似还挺成功的。很香很新鲜的味道,太赞了。现在就盼着明天早上早点到来就可以吃waffel加自制草莓酱了。。。

父子俩准备去工作了。阴天,所以不晒,哈哈


忙着捣乱的福及老爸部分成果



部分成果,一共摘了7盒


很新鲜,很好吃。
有个小tip,就是要去摘草莓的童鞋最好不要穿凉鞋去,最好能把脚包住,地上有很多带刺的草,很扎脚


这就是草莓酱成品啦,这个是1kg的结果


1kg草莓洗干净,去蒂,切块(我喜欢吃大块草莓,所以块可以切大一些,因为煮了后会缩)。如果喜欢吃细腻一些的就需要把草莓用blender先打成泥。放到锅里,加680g白糖(糖的量应该占到草莓的60%-100%,我是把家里的糖都加了,就这么多)。糖的分量越多,酱就会越稠,但是当然也越甜。这次的草莓本来就比较甜,我尝了点酱,已经比较甜了。但是估计再多加个1,2百克也还可以接受。煮好的酱貌似有些稀,不知道明天早上凉了以后会不会有改变。先开中小火搅拌,糖基本化了以后开大火搅拌。草莓和糖的量不要超过锅的一半,因为大火后 酱会越来越多,而且烧开后会有点要扑出来。这时候我把火调到小2格,但还是开的状态继续搅拌。这时候酱的温度大概在103度左右,而且会持续一阵子。10到15分钟以后,颜色变深,汁也收了一些,温度计显示105度。这时候就基本好了。挤入半个柠檬汁,说是会有凝固的作用,然后就可以离火了。瓶子最好煮过消毒,我们也只是烫了一下,希望有同样的效果。Embarrassed


刚煮好装瓶后的样子,煮的过程中已经撇去了很多沫沫,剩下的就忽略了



终于熬到早上了。福爸不顾熟睡的我,叫着,老婆该起来做waffel配果酱了。。。揉揉眼,行!

福爸带着阿福去便便了,我在家开心的做着早饭。等到早饭做好了,阿福和福爸也顺利完成任务回来了,完美!!!

果酱到了早上只能用很赞来表示了,完全就是果酱的样子了。这个形容很汗。。。


很新鲜,还有固体的果肉,垂涎欲滴,口水。。。(这个甜度已经很甜了,以后做不会多加糖了,而且要找些不那么甜的草莓。。。)



冰激凌草莓酱waffel。。。人生太美好了。估计以后都不会再买果酱了,因为实在是太简单了,哈哈。还可以做别种的,哈哈哈



借贴问个困惑很久又很菜的问题,希望大牛可以解惑
关于waffel。以前是用自己在网上搜得方子,结果每次都不成功,这次在超市买的现成的粉,结果还是一样。图片在下面,希望高人指导。我的问题是,每次都是只有一面成功(下面的那一面),上面就不脆,不知道为什么。上面的图片

下面的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甜。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