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台北故宫博物馆之附庸风雅

(2010-01-20 01:34:01) 下一个
老早计划着要到台湾看看,
10月了,打听到华航班机经台北到香港的机票比直航香港的澳航,国泰都便宜800澳刀,
三人行,省出2400刀,暗暗一折, 近万七港元,够我们爷三海吃胡喝好多顿的了.
定下票后,不停的被吓唬: “华航你也敢坐?没有恐怖份子搞破坏都会在半空中爆炸的喔!”
“台湾人都不坐华航,宁肯坐国泰到香港转机喔”
Lucy知道我今年要去台北玩,说要带些糖给台北老爸吃,可后来没了下文,恐怕是怕飞机摔下来连糖都嘥埋.
圣诞平安夜,我们平安到达台北.
第二天,我们到故宫博物馆探宝.
我告诉女儿, “准备看好东西啦,知道吗?多年前两兄弟打架,打输的一个把家里边的好东西都搬到这里来了.你在北京故宫看不到的好动西都在这呢.”
女儿眼睛一亮一亮.她爸眼睛也一亮一亮.

一个个馆走过去,文案,陶器....
我们还在努力地附庸风雅,女儿说:怎么还没见到好东西啊?这些旧碗旧盘不是你说的好东西吧?
瞪她一眼: 你不懂吧,这些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

终于到了<玉灿珠光>馆,看到了大名鼎鼎的镇馆之宝 “翠玉白菜”! 该馆的展品都是放在靠墙的玻璃柜里出, 只有这件展品是放在一个三面可见的玻璃柜里,可见其超然的地位...
我屏住呼吸在巡逡细看.
听见女儿和她爸的对话: “怎么这白菜这么瘦?”
“颜色也不对,象不太新鲜”
“听说上面的虫很有意思?”
“看着没我那棵菜好看.”
“我喜欢那个发..甚么马上封..甚么...” (一个永寿宫的摆件 “发晶马上封侯”被一个中文有限人读出名来,听得人心惊肉跳)
“我还是比较喜欢那边那个墨晶笔筒,要是搬到我家就好了.”
“爸,你又不读书,要笔筒干吗?”
“哼,我不会用来插锣丝批啊!”


幸亏老蒋死得早,不然的话,岂不被这父女俩活活气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