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语丝

(2012-03-06 14:14:42) 下一个
语丝
克尔凯郭尔

        青春是什么?
一场梦。
        爱情是什么?
那场梦的内容。


       生存于我已变
成一杯苦酒,  然而
必须一口一口地、
慢慢地、计算着喝
下去。
        无人能死而复
生,  无人来到世上
不哭泣。 无人询问
何时想进来,  无人
询问何时想出去。

        我只有一个朋
友,那就是回音。为
什么它是我的朋友?
因为我爱自己的悲哀,
回音不会把它从这里
夺走。 我只有一个知
己,  那就是黑夜的宁静。
      为什么它是我的知
己? 因为它保持着沉默。
     
       在我看来,  所有荒
谬可笑的事情中最荒谬
可笑的,  是在这世上奔
忙,  是做一个对自己的
膳食和活动感到兴奋的人。

        因此当我看见一只
苍蝇在一个关键时刻停
在这样一个忙于俗务的
人的鼻子上时, 或者看见
一辆急匆匆驶过的马车
溅了他一身泥浆,  或者
见一块屋顶的瓦片掉下
来砸死了他,  我会发自内
心地笑起来。 谁能抑制住笑?

       那些忙碌的未知者到
底获得了什么?  他们不正
像一位因家中失火而慌慌
张张去抢救火钳的妇人吗?


        他们从生活的巨大火灾
中到底抢救了些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