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柳的移民故事(四)“江湖上,牙齒當金使”

(2009-05-17 00:58:06) 下一个

又一旬,八姑又來電:“事情已經做完好耐咯波,叫柳拉拉林(意:趕緊)找埋尾數(意:付清)比阿阮好”榆吃了一驚:“噢?未比佢咩?柳宜家住喺阮老三度個噃?”八姑道:“可能佢唔好意思問啩,我地中間人,做野要有頭有尾先得嘅,你去同佢收尾數來啦。”

榆哦哦地應了,趕緊就給柳打了個電話。

柳說:“阮老三一直在追我,他跟我說不着急啊,再説,我哪有那些錢給啊,我的房子還沒賣掉呢。”榆說:“那你會跟阮老三過日子嗎?如果那樣,他就不要收了呀。”“他想得美!看他那樣子,吃飯啪嗒響,説話口水花四濺,又沒文化,水平又低,看他背面,厭煩他前面,誰跟他倒八輩子楣……”柳非常鄙夷,越說越刻薄。

“別説那麽遠了,並沒人非要你嫁給他,先把契約尾數付清了再説。江湖事,牙齒當金,你房子幾時賣出呢?”榆打斷她的話

“唉,也不知道,我媽說有人出20万要買,可是我想賣他21万,他不肯。要不,你可以不可以先幫我墊上?”柳試探着問

榆心里打起了鼓:明知自己辦大事等錢用,差一万(人民幣)就不賣,柳怎麽都能這樣了?現在澳洲的房貸利息那麽高,咱從房貸裏套錢出來,老公知道了,不定會怎的呢,可八姑哪兒是要馬上交待,縂不能拖,遂咬咬牙道:“好吧,我先給你墊上,你房子盡快出手就第一時間還給我哈。”

墊支了這筆款之後,榆終算松了口氣,“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到此,榆總算把各方都交待過去,遂把整件事阮老三從她這支的所有費用列一清單,並列明哪些有單,哪些是沒有,交給了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