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是我们在世间的家

(2008-05-19 07:23:54) 下一个
1月份,我是一名归心似箭却被大雪困在回家路上的北方民工,家虽因雪封遥不可及,对家的爱却让我不屈不挠, 我不介意满身酸臭,饥寒交迫,只为家里的那一口温暖的团年饭,我背上大包小包,许身这冰寒的路途。

3月份,西藏出了事,还没搞清楚状况,海外的反华言论铺天盖地地掩杀过来……为什么觉得堵心?拍拍胸口自问自答:我是中国人,爱我的家国出于天性,没有功利,没有商量,没有折扣。

5月12日,14:28,四川,我母亲的家乡,我的灵魂的祖籍。
历史在这一刻,停顿了一下。
就这一下,青山不再,人间顿变地狱。
我们看到:失去孩子的父母的悲痛欲绝的面容;
没了爹娘的无语无泪无家可归的废墟上的孩子;
残墙断壁中,差一步逃出生天的生灵的眼睛,肢体……
这些天,我们都是四川人;
这些天,我们都没睡好;
这些天,我们只是看电视,报纸,上网追踪;
这些天,我们做的唯一的实事,也只能是捐款。

可我们没有办法叫停时间,没有办法改变大自然业力的巨轮轨迹,在大自然面前,人是如此弱小。
再一次悟到生命的无常,又一次觉得那些选择不生孩子的人高明......

“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记住妈妈永远爱你”
当我看到这个手机上的短讯,当我看到这个跪在废墟中用身体撑着巨石的母亲,保住了她那被救时依然熟睡着的孩子,止不住的眼泪告诉我:爱在那一瞬间,确实让大自然业力的巨轮停了一下!

既然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在我们还没被选回天家之前,爱是我们这里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