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蛙眼看世界-序

(2008-03-04 23:27:51) 下一个

话说在洋人的地方生活了近20年,倒把年轻时那一点因距离而产生的美洋之心渐渐磨没了。也许自己的运气也不大好,一直都在社会的底下层找生活。不但没有机会遇上佐罗,华西里,李察基尔;好不容易遇上一个貌似胡安的洋人,最后发现他竟是来自新疆,而且已婚!而最扫兴的是,他们挂在嘴边的英文,词汇贫乏,以致我一直以为自己的英文水平已经很高,洋洋自得了好长一段年份。(这是到最近,频频遇到几单小官司时,我才猛然发现自己的英文那么。。。)

Sydney 这个各民族混居的城市,因各民族人口比例平衡,不容易发生一面倒的种族纠纷。民族社区各有江湖,而又相互连系。就像歌里唱的那样: “天上的星星,像羊群一样地拥挤;地上的人们,又像星星一样的疏远。。。”。

像以在我曾工作过的餐馆为例,它有两个名字(同时列在招牌上),英文叫 ”Golden Crab Chinese Restaurant”, 中文名叫“金屋酒家”, 可以是风马牛不相及的。 洋人从来不需要知道它的中文名字,而华人对其英文名字也是可知可不知。每晚上接待近千华洋食客,散后,余下只有故事。明天把茶烧好,再来跟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潮的评论:
对不起,这阵子西藏那边出了点事,我跑那边去了,茶馆的事顾不上了,等我把那边的事处理好,再来搞,啊。
寒潮 回复 悄悄话 哎.....! 能问一句, 您这春来茶馆的假还要放多久啊, 我可是等着来这儿再续茶缘哪....
VG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等着听故事~~~~~~~~~
寒潮 回复 悄悄话 这茶品质不错, 一杯不解谗啊!明儿我还来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