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离谷

空里流霜不觉飞, 汀上白沙看不见
正文

一念

(2008-02-14 15:20:28) 下一个
  最近网上有关"艳照"的新闻真是铺天盖地, 本来嘛,于我无关。可是作为看众难免有些想法 -- 还是如何选择自己人生的问题,特别对于女孩儿。
   "天真","少不更事"到底有多大的说服力,能否抹去曾经的错误决定?我想这恐怕要搭上许多时间,甚至是自己的一生去验证。虽说人生是自我的人生, 但毕竟生命在于我们只有一次;又何况众口铄金,人言可畏?又如何让父母,子女自处? 既是如此费事,又何苦来蹭一时之兴呢?都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仅此一念之差,竟会有天壤般的境遇 --人生通常如此。
  自打走出学校之门,我便在思索这个问题:我要有怎样的人生?我要留给我热爱的人,譬若父母,譬若后代,怎样的人生? 懵懂少年,青春少艾,容易和盘而出; 即便成人, 也难免利欲熏心,忘了退路。且不论成大事者,要自掘三窟;即便再平凡的人,也要留有余地地活着 --不想被逼入死角,便要思考如何柔釰有余地活着。简短的一篇"庖丁解牛", 却又包罗万象:不仅告知我们处事待人的方法, 同时更警示我们人生的定位。 
  爱情二字,眩若日月:可遇之不可求之, 更不可牵强附会。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特别对于情事。 珍爱自己,自会有丰裕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