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离谷

空里流霜不觉飞, 汀上白沙看不见
正文

君心我心

(2008-02-12 21:11:34) 下一个
    
    对于歌曲,我算是个喜新厌旧的人。欢喜的时候会一直听,一直听, 直到没了感觉--而后高置。鲜少有十来年的保留曲目。 但,这首歌是其中一首。这恐怕是流行曲的意境无法与诗词媲美的地方。 十三岁那年,我已情委于这曲词。俗套点来讲,是有些儿"十月芥菜“的意思。情窦初开?是这样的。只是都到了这般年月了,还未能从此无奈的意境中抽身,这就是诗词所无法替代的张力。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但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无奈,其实没有什么不好。遥远的怀想也没有什么不好。起码,既是选择承脱,终将习惯这分说轻非轻,说重非重的分量, 没有了反而空空荡荡的。能够烙守着一份曾经的情怀而不被岁月消融,无求无怨,于我,是难能的可贵,也是伊底最好的归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