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了色猫的故事,谈谈我知道的讽刺对人的效果。

(2011-02-17 16:55:15) 下一个

我非常赞同色猫的观点,小孩子从小多多鼓励,批评也要婉转点,这样小孩子的有棵阳光的心态长大。


我只能拿家人的故事献丑,因为其他的知道不多。


哥哥是个调皮导弹的学生。他的数学老师老是当着同学的面讽刺他,说他朽木不可雕。因为哥哥的成绩有的时候很冒尖,有的时候一落千丈。语文很稳定,那个语文老师对他很和善。尽管这个老师老打击他,但是他还是那样,没有被激出动力来。是在老爸的棍棒之下考上大学的。


他毕业后一直记得去看望那个激励他的语文老师。


姐姐的孩子就是另外一种结果。她小学转学校。到了新的学校语文老师挖苦她说她的字写得很丑。她转校时要小一岁,姐姐把她留了一级。所以数学很好,她上课爱讲话捣蛋。有次数学考了满分,老师怀疑她是抄袭的,这话让她很委屈,回家非常伤心的哭。不知姐姐找老师理论没。据说从那之后,侄女改变了很多,变成班上的尖子生,直到中考毕业考了全地区第一名,在学校一直是学生会主席,当学生会主席是我给她的建议,建议她去竞选的,希望她能够学会处理各种关系。全面发展。我回家观察她,发现她是个各方面发展不错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