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点一滴的想法

(2008-07-03 00:55:34) 下一个

  今天接到好朋友问候电话,问我最近怎样,我说还好,就是每天忙来忙去的很累,很无聊。

  她听后说,哈哈,你真幸福还会有无聊的感觉,我好久都没有找到这种感觉了!

  静下来想,她说得很对呀,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的感觉。觉得无聊,至少不用发愁每天的吃穿住的人才可以呀。这是一种福气。

   在我们现代生活中,当物质生活不再是问题,精神却有了空虚。当你吃不饱穿不暖的时候,你一定没天没夜地奋斗工作,还会把很苦当很甜;当一切都有了着落可以吃得好穿得好了,又开始有了精神上的无病呻吟,幻想着醉生梦死。仿佛一切得不到的才是自己永远想要的。

   国外呆久了,像我就是冬天怕冷,暖气不停地开着;夏天怕热,空调不停地响着;喜欢生活在不冷不热的恒温中;出门有车穿名牌,一点不想吃苦。几年前回中国,本打算呆一个多月,却忍受不了炎热的气候,朋友亲人们好茶好饭好热闹也没能把我留下,匆匆上了到国外的飞机。后来有一天反省自己觉得很惭愧,怎了得太小资了。前几天看新闻,有一位与我现在同住一个国的中国某明星,不知道为了什么,在一个领奖会上大声宣布,她极其厌恶不喜欢小资情调!看着她穿着的高贵礼服,想着她住在这里的高级别墅,还有很久以前她不顾一切地投奔到小资国来等等。一个吃着奶油蛋糕的人却叫别人啃馒头,我开始浑身冒汗。她至于要这样立场坚定吗?连我这个普通民众都与小资情调划不清界线每日需三省,难道你还真的可能有红色行动?

    唉,还是每天找到感觉惜福才是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