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想我妈

(2008-02-13 19:47:58) 下一个

挂上电话,我泪如雨下。

 

妈妈终于累倒了。把襁褓中的二女,把淘气的大女一一送走后,适病了。

 

她的病是来得那么「时」,在需要她缺她不可她从来不病。

 

脑海中妈妈总是那么温和慈祥、还不乏幽默。我们家六口人总能有说有笑,打成一片。

 

以至于接近而立之年的我还缺乏必要的稳重,这与我家开放快乐的家风不无关系。

 

可是,可是,她累。又一次。她太累了,积劳成疾,她歇歇了。

 

她众多的儿女,有儿女的儿女,一直在迫着她脆弱的心

  

心跳为啥这么慢,何跳得如此不律?在我初中一年级时,我第一次知道妈妈病得不清。也知道了什么叫冠心病。妈妈本人也是第一次知道,因那是她第一次去医院做的正规检查

 

当医生告知妈妈还5年的余生,我家的空气凝了。只有窗外的白雪晶五比。那一年我初中一年级,雪下的好大好大。天好冷好冷---

 

15年过去了,转眼我大学毕业,又海外求学,路越走越快,离家越走越远---

 

祈求上帝,让她的心脏歇歇就好了,可千万不要让它停下来。

 

我还没有给她办热闹的花甲大寿,我还没有给她带个满意的媳妇回家,我还没有给她洗过脚擦过脸---------我还没有准备好。

 

日本的雪下的不大,天也不冷,我却在京都瑟瑟发抖。

 

好黑、好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