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古巴归来琐碎

(2010-10-26 12:40:30) 下一个
1.
这个星期天晚上回来的,很抱歉暂时没有片片看,因为我的相机包包在第一天的旅行中遗落在巴士上了,最重要的是里面的充电器一起丢了,好在临行前充足了相机的电,拍了很多片片,直到最后两天才没有电池,不过最后两天是在海边渡假村过的,没有什么看头,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星期天晚上到家第一件事,就是上amazon订购了电池,希望很快能够邮寄到这里,这样才能够把相机里的片片下载到电脑里。

除了这个小插曲和出关的另一个小插曲(以后游记里再细数吧),古巴的一切都很顺利。古巴印象?Interesting...Different...今天碰到一个美国朋友这么问我,想了半天给她上面的答案,她笑着说,她问过所有去过古巴的朋友,大家都会心的给出同样的答案。

说她有趣,是因为你看到一个时光被停留在五十年代的国家,宽敞的街道上零零星星只有几辆老爷车驶过,在那里看不到肯德基,可口可乐,听不到美国口音,却可以看到其他世界各地的游人(以英国人俄国人居多)和中国制造垄断的高级旅游大巴;那里看不到到处打手机的人,更不要说用wireless去上网了;那里的房屋真的好破烂,让你想起怜悯古巴人民,可是那里的天蓝蓝,海蓝蓝,阳光灿烂下的世界容不得你忧伤,他们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不需要怜悯,他们有雪茄,有兰姆酒,有桑巴舞,有时候,简单的生活也让人无忧无虑。

说她不一样,是因为她的社会主义留下的痕迹,表面上我看不到卡斯特罗个人崇拜的宣传画,反而是切.瓦戈拉的图片铺天盖地;在那里因为没有竞争机制造成的服务业懒散,淡漠让我想起70年代末文革后的中国。

非常抱歉没有图片只能简单说这些,等充电器运到,马上开始看图说话的古巴游记。

还想补充一句,古巴值得一看,可是我不会再去了,那里物质贫乏,非常的不方便,上厕所没有手纸是经常的事,要不就是付1个peso相当于一个美金上一次厕所。旅游的好处是让你体会到你现在拥有的多么可贵,让你看到世界上那么多人用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着,有幸的是我选择了我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



2.

昨晚跟老公说没办法下载图片,他说卧春,根本不需要等到电池运到也可以用别的武器下载图片,我才恍然大悟。。。所以我不仅是马大哈,还经常走弯路,忽悠大家了。_:$ 不过照片总算弄好了,先上两张,大家先一睹为快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姐姐的照片也好想去古巴呢。
特别是大小古董车,喜欢死了!

弟弟好像比姐姐还要大个了。亲亲两个小宝贝。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owl的评论:亲爱的甜鹰,谢谢你还想着我,我也想你和你的小宝贝呢,希望他快乐茁壮的成长,好早日和爸爸妈妈远航旅行,探险世界。拥抱一下吧:-)
sweetowl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做鸭子,找到这来了。问好小西瓜子。十分想念。
我们这里的小城每年冬天都有去古巴的直航呢。一直都好奇那里。两个宝贝真漂亮,他们的眼睛特别吸引我,跟Nut很象。不知道是不是混的这个都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