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哥斯达黎加的平常日子 - 多事之秋

(2010-09-13 15:09:08) 下一个


我还在想要不要把上个星期倒霉的事说出来

这个雨季的雨水比往年要大很多,在连续阴雨的天气里开车事故也就特别的多。上个星期三下午就是这样阴雨连绵,让人心神不定的一天,我冒雨去邮局寄信,车子停在马路边上,当时记得后面没有车子的。邮局出来,赶紧上车,心里嘀咕着赶紧离开这个湿漉漉的地方,刚倒车出去,没想到冲到后面不知什么时候冒出来的一辆车子,我的车子没事,却把她的车子前面压扁了一大块,前面的保险杠都撞掉下来了。那个车主人也在邮件办事,冲了出来,非常气愤,我不停的道歉,幸好我们的车子都是两年新的,都有保险,我们站在雨里打电话就叫保险公司来人,叫警察来人,拍照,记录。可是我4点要赶回去接两个娃下课,开始她死活不肯让我走,说一定要我在现场签证才行,后来我答应接完孩子赶回来签证,留下我的驾照和电话才放我走。可是等我穿过重重阻塞的交通接完孩子,再杀入交通重围赶回现场,所以的人都不见了。原来她也等不及警察和保险的人过来,回去了。后来她打电话让我和她再约个时间去保险公司签字什么的。总之还没有完呢。btw,整个事件,她都用西班牙语跟我说,我半懂不懂的,到后来她打电话约我再见面时,才发现她会说英文。(刚刚她又打电话过来,明天早上9点见面)

经验教训:雨天开车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一看二慢三通过”的道理一定要贯彻

这事发生在星期三,好不容易缓了一天,周四晚上睡得迷迷糊糊(周五凌晨2.30),突然被老公叫醒。原来他起来上厕所,听到楼下有动静,跑下去一块,厨房的洗碗烘干机竟然着火,烧通了,这个家竟然没有烟火警报器,幸好有个灭火器,在火势没有失去控制前,将火扑灭了。之后的浓烟弥漫了整个屋子,难以呼吸,我们用毛巾堵住孩子们的房间,将大门和所有的窗户打开,才将烟雾控制下来。周五清理了一整天,老公也没有去上班,赶紧买了两个烟雾警报器装上。想想很后怕(想了很多很多),如果不是老公醒来,提早扑灭大火,我们。。。

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都是在一瞬间发生的,福祸也是一瞬间的事。

经验教训:家里一定要有烟火警报器,一定要备有灭火器,家用电器要有质量保证



这个烘干机是台湾产的,已经和房东吴姐说过了,她也吓了一跳,房子没有烧着是万幸了。



清理后的家居一角,这里前天还铺满了一层灰,现在都已经恢复正常,好像一切不曾发生。

  
抬眼看看博客上的倒计时,离开圣何塞还有228天,希望剩下的日子平平安安,早日回到文明先进的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anglinwan 回复 悄悄话 啊吆吆依,幸亏发现及时,抱抱!赶紧回美国吧。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拍拍。还好都不严重,下次也不会发生了!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reader的评论:谢谢老乡的关心,听你这么一说我倒感觉好一点了,难怪说我们是大萝卜呢
PA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个大大咧咧的南京人。平时也经常忘关这关那,看了你的description, feel like hair standing up on my neck. 安全第一。我有个邻居, 也是南京人,她家两年前房子刚remodel 好,就一场大火, 烧个净光, 好在有alarm, so she woke up and got out,刚刚把房子重新造好。
平时很enjoy your blog, take ca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