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黑暗的美丽

(2010-08-06 17:04:24) 下一个
结婚纪念日那个晚上,我们请了一个babysitter陪孩子们吃饭玩耍。我和老公两个人悄悄跑去了海边。那一晚的海非常的寂静黑暗,只有潮汐一浪接一浪的。晚间热带海滩的海水是温湿的,海浪的声音也是懒懒的。想起一首关于海的歌,却怎么也配不上眼前这个温暖懒散的海滩,才想起来那首歌讲的是爱尔兰粗旷冷冽的海峡,那首歌只能适合略带忧伤的爱尔兰,而这里的海滩需要欢快的加勒比海式的音乐才配,老公也有这种感觉。


开始我们什么也看不清楚,当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我们竟然发现周围有许多的萤火虫,那童年里才见过的萤火虫只有一两只,这里却是有无数只。在椰子树的阴影里追逐着他们的踪迹,那一闪一闪的荧光充满了精灵的魅力,在黑暗中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仿佛带我们去了一个童话世界。我们打开准备好的香槟,欣赏着周围的一切 - 这黑暗的美丽。


海边的深处一定是个雷电交加的天气,听不见雷声,只看见闪电不停的划过天际,我这才发现近处的海滩一些隐隐晃动的白色物体是停靠在这里的帆船,随着潮汐上下的摇摆。我们头顶的薄云撒了几滴雨点后就消失了,星星开始闪现我们这一段的天际。遥望着天的尽头,突然感觉我们人类非常的渺小,突然感觉到了上帝的存在。上帝是不是因为孤独,才创造了人类来欣赏他创造的宇宙,这么大的宇宙,也只有人类才能体会到这一切的美丽。

香槟真的很好喝。为孤独的上帝干杯,我举杯朝天际敬了一下,天际划过一道闪电,上帝听到我的一派胡言,还是感激有我这个知音的存在?

老公笑笑,你喝得太快了。他说上帝不是因为孤独才创造了人类,上帝是因为爱才创造了人类,而且不是只有人类才能体会到这些美好,万事万物都在享受和体会上帝创造的美。天际又是一道闪电,上帝对他的解释也不置可否。

有一架晚间的小型飞机从雷电交加的乌云中穿了出来,低低的沿着海面飞行着,机尾的灯光映在海面上,一串串的荡漾着,很快就飞到海岛那一边看不见了。

海滩边上住在许多居民,远远的,一些年轻人在海滩点起了篝火,不时的能闻到一些烧烤的美味,我想我是有点饿了,香槟早就喝完了,老公拿出戒指给我戴上,我说,我们回去吃晚餐吧。

2010.7.31.结婚六周年 Villas Sol, Playa Hermosa, Guanacaste, Costa Ri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Happy Anniversary!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美的我好想哭。
有幸分享你们故事,还成为你们的朋友。谢谢你们如此珍惜并继续着童话般的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