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年中的那么几天

(2010-05-09 22:43:52) 下一个
一年里大部分时间都是悠闲的,不急不忙的。可是有那么几天,当所有的事情纠集到一起,人就象是上了弦的发条,停不下来。好在只有那么几天,发条终于缓慢的停止下来,生活有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可是感觉象是又过了一年,换了一个天地似的。


下面就是这几天的流水帐。

话说那天在迈阿密我刚发完最后一个key west 贴子,接到老公的电话,说签证批下来了,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马上买了一家四口的机票,第二天大早就赶到波士顿。


谁知酒店嫌我们去得太早,不让check in, 只好放下行李,准备回我们的阔别两年的乡下的家视察一下,在路上赶紧和当地的两位朋友联系好见面事宜,中间下到九号公路的老四川品尝我们久违的美味。有趣的是那里的一个招待居然认出了我,说怎么两年都没有来了呢,还说我瘦得认不出来了,倒是看到老公还是老样子,老二是当年老大那个模样,才敢过来打招呼的。遇到这样的熟人,一下子就有回家的感觉了。吃完午饭,又开了近半个小时的车,才终于回到家。女儿激动的不得了,非要闭上眼睛,让我带她到房子的门口才睁开眼睛,这是她“魂牵梦绕”了两年的老家啊,出国两年,她天天吵着要回来,今天终于回来了。房子租出了两年,第一次回来,感觉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很奇怪。



晚上和老朋友一家在剑桥的木兰碰头,那个气氛热闹就暂且不提了。

第三天大早8点就到移民局排队,好在我们的酒店就在移民局的对面,没有排太长的队,4月底的波士顿清晨还是非常非常的冷。由于我们没有预约就去了,所以律师行专门派了一个律师陪我们去,我有点忐忑不安,不过有律师在,一切都要好办许多,最后让我们去按了手印finger print,这样美国绿卡的延期就搞定了。下午乘坐boston duck tour,玩了一圈,晚上quincy Market 还和网友玲珑和她的男朋友见了面,我们这两年在网上结下的缘分,这从日本到美国,从美国到哥斯达黎加的两条人生轨迹,在这一刻终于交汇到一起,这中间的故事也暂且不提了。(且看下集迈阿密一月小筑 之 波士顿走马观花

第四天大早匆匆忙忙又去茂烧瓶,买了些波士顿的纪念品。下午赶回迈阿密,到老公同事家里吃饭道别。

第五天大早开始打包回哥斯达黎加,这一个月的烧瓶太厉害了,又买了两个大箱子,还是严重超重,那天早上非常紧张,差点赶不上飞机。最后在机场又买了一个大箱子才免受罚款。

下午到了哥斯达黎加的家,发现5个星期不在家,电话和互联网都因为没有及时缴费,被停掉了。(不知前面有没有提到过,我们住了两年的家被房东准备卖掉了,我们不得不在去迈阿密之前用最快的速度,又找到一个新的家,准备从迈阿密回来就搬,后来因为签证延期,我都担心赶不回来搬家)

这样休息了一天。又开始打包搬家,花了两天的时间终于搬完,又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打扫整理,这中间的琐事都不想再提了。高兴的是总算又安定下来了。

这个又臭又长的裹脚布流水帐,总算写完。这样一切恢复正常,我终于可以开始整理这一个月的旅行照片,开始好好写迈阿密一月小筑的游记了,于此同时,我也要开始疯狂的锻炼一下,早日把一个月积累下来的10磅肥肉消灭掉才是。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nola的评论:以前就知道MM和波士顿有缘,所以每次看到你的帖子就感觉很亲切,我们明年4月底就应该回去了,希望有机会见到你:-)
canola 回复 悄悄话 刚带父母旅游回家,来看你的博客公布答案--发现照片已经拿掉了。我颜色猜对了阿,不过照片不记得了。我现在知道你住的地方了,准确说车程还不到一个小时。我住过boston一段时间的,现在又刚去了一趟。以后会不会回那里还是未知数。你们什么时候回boston呢?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大班的评论:欢迎大班过来:-)我这样到处游走并没有让人羡慕的意思,只是记录这个过程的喜怒哀乐而已,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好了,我也喜欢安定的生活
金大班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曾经很羡慕你到东到西的日子,可是现在我才明白,我是不可能过那样的日子的,因为我很怕麻烦,看到你用两天时间打包,搬家,我竟然觉得很累。我实际上是一个很懒的人。喜欢去看世界,但不可以经常搬家。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利马的评论:
奥,忘了说#4也不是我家,那家真的很漂亮,中正,我公布答案了,是#5,红砖墙的那个,长发和canola,谢谢你们的参与,过一天我就删片片了:-)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利马的评论:我都受宠若惊了,利马JJ(我猜你比我大一点,因为你的女儿都可以看博客了,好厉害)
谢谢你的夸奖,我觉得好开心,写的东西有人爱看或是有点帮助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了,以后会加油写的:-)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子,在中国大马路上是不会有回头率的,在物以稀为贵的国外还好了,有时心血来潮我会闪一下自己的照片,臭美一下,年底更是这样:-)非常高兴你来做客,不过一下子都看完所有的文章,我更新文章不是很勤快,一个月里面应该会有一两篇好看的就好了。
利马 回复 悄悄话 我猜no.4. 小西瓜子,我是你最新的fan,,认识你还是归功于我女儿.上个月有假期,结果她就在网上到处找,那个地方好玩,把你所写的祕鲁介绍给我.你的祕鲁风情一下子吸引了我.不但文笔流惕,图片精美,而且发现你的博客真是个大宝藏,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把你的文章按时间从开始到最新的都欣赏一遍.感谢你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馀,勤于笔耕,让我们得以赞美世界风情和人生的美好.
另外,看到你的照片很多,但始终没露自己的倩影,这也好,保留一些想像吧但从二个天使般的kids看来,你肯定也属于走过路过令人回头率很高的气质形才女.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nola的评论:呵呵,也不是,那家的花园象个小农场,好多小动物,每次散步,女儿都会到她家的花坛窥两眼,她还记得呢:-)
我们村是查尔斯河的源头,波士顿马拉松的起点站,这下知道了吧
canola近来可好,我们是不是住得很近呢?
canola 回复 悄悄话 #9。離城里一個多小時,是哪裡呢?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颜色有点接近了,再接着猜:-)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2是MM家, 对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