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哥斯达黎加的平常日子 - 热带雨林Sky walk

(2010-03-16 14:00:28) 下一个
 
很久没有出去旅行了,主要是没有什么心情,只是在附近走走看看,一不小心也积累了一大堆的片子在相机里封存着。现在心情慢慢的好了,旅游的心又开始骚动,走之前清理一下储存卡,居然让我弄出一个系列来了,呵呵。

在哥斯达黎加的平常日子 - 热带雨林Sky walk

一直想去哥斯达黎加的Mount Verde(绿山)看看那里的热带雨林,尝试一下有名的空中行走sky walk,不知为什么一直未能成行,现在想想是怕孩子们太小的缘故。最近的圣何塞酷热难当(连续几天30度),已经进入了第五个月的旱季,火烧火燎的干燥,让我这个命里含水的人感到非常的不适。所以mount verde这个地名老是进入我的脑海,象是向我召唤。当下决定那个周末去看看。

只有一百多迈车程却在GPS上显示要开3个半小时,直到我们离开高速公路,开进颠簸不堪的泥泞的石子路,我才记起来,为什么我一直不想来这里,太漫长折腾的旅程!不过看看车后座两个小人颠得前仰后合居然还开心的大叫我就放心了。


在干燥的山里开了一个多小时,突然看到前面一团云雾环绕的深山老林,好象那唐僧师徒进入了黑松林,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白骨精住在那里(最近老公孩子都在看西游记,故事讲多了,所以很容易联想,不要怪我)。终于开进雨林地带,那股湿润的感觉久违了,打开车窗,有毛毛细雨飘在脸上,非常的清凉。



 #1 这弥漫的云雾和繁茂的参天的大树和我想象的雨林一模一样


#2 树的周围到处都挂着这些覆满青苔的蔓藤,又让我想起AVATAR里那些有生灵的树枝末梢

#3 满眼的绿色,上上下下前后左右

#4 这片茂盛的热带雨林里,树木只有拼命的向上生长,再生长,才可以享受到阳光,才可以茁壮成才。



#5 树上的青苔都含着露滴,儿子好奇的伸出指头去戳一戳,竟然有他一个手指那么深呢。


#6 这些热带雨林都是国家保护的森林,那条颠簸的unpaved小路是唯一可以通进雨林的通道,就是为了最大限度的阻止外界的文明进入干扰这片雨林的自然生态。可是千辛万苦进来了,这里居然有这么一条砌得整齐的砖瓦小道,可以不用拿着大刀在雨林里披荆斩棘的开辟一条道路来,着实的意外了一番。

#7 好大一棵树



#8 这棵倒下的树该有多老呢?几百年?


#9 又是一棵倒下的树,父子俩忍不住去摸一摸,生存了几百年,倒下了歇息一下吧。









#10 一直想走一走这里的吊桥,看过许多来哥斯达黎加的游客都有这样的照片,我在这里住了两年却还没有走过,心里很不平衡,这次总算圆了心愿,一共走了八座吊桥,狠狠的在上面平衡了一把。






#11 这些吊桥依山而建,越走越高,云雾也越来越厚,这里已经是半山腰的光景了。同行的朋友很有耐心的牵着女儿的手完了所有的山路


#12 从这里开始,吊桥已经摇晃的厉害了,而且没有吊的杆子了,儿子有老爸陪同,并不害怕,

#13 这个是八座吊桥最高的一座,走在云里树端,真的象是行走在空中呢,SKY WALK! WE DID IT!

#14 无人的最后一座吊桥



#15 在桥上看周围雨林的奇花异树



#16 看桥下的“芸芸众生”



#17 终于回到地面,踩在坚实的土地上很踏实,这是哪里来的蜈蚣精


#18 这又是什么雨林的异形


#19 满眼的绿色雨林偶尔有这些艳丽的花草树叶点缀,感到有轻松愉快的音符在跳动

#20


#21

#22

#23

#24 这段3.5公里的雨林小路,我们走了一个半小时,如果没有孩子应该40分钟就可以走完看完了。女儿在朋友的牵引和鼓励之下,居然一个人走完这个trial,最累的时候,停下来让他们喝了点水,吃了一点饼干,她竟然没有发什么牢骚,有些路段还能小跑一阵子,最后非让我给她背着宠物狗照张相。



#25 出去这片雨林,斜阳照着广袤干燥的高原和车子里的我们,很快的我和孩子们就进入了梦乡。



谢谢观看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走天涯啊.真美.
PP.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跟着你行走了一遍哥斯达黎加美妙的热带雨林,享受!
从你平淡的叙述中,尽显你对生活的热爱.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妙了!小西瓜子真会享受生活,偶也跟着你的画面享受一下梦幻般的热带雨林景色。不过看着吊桥感觉有点晕,不知敢不敢踏上去,呵呵!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sondand的评论:也问妹妹好,好久不见,换ID照片了?那个不是小狗帽子,是一个大狗的玩具,她背在身上呢:-)
有机会一定过来玩啊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ling59766的评论:谢谢:-)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谢谢你常来逛逛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cbluesky的评论:你也坐了吗,好大胆啊,宝宝没事?
看来我们都是喜欢水的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谢谢默姐喜欢,可能是王菲的音乐带给你梦境的感觉吧:-)我沾光了

每一个国家的生活都特色,住得时间长了才能体会出来,可是太长了又觉得life is on hold, 希望赶快安定下来
jasondand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的狗狗帽子太可爱了,给姐姐问声好,真希望有天能去你推荐的任何地方。
lanling59766 回复 悄悄话 great trip, happy family .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宝宝也很漂亮!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this place. This is my husband's favorite place in Costa Rica. We did zipline there. We flew like a bird.

Love Costa Rica.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F!真好,有点梦境的感觉。

妹妹和孩子们有机会跟着外派的先生体会不同国家的生活,真是很美的一件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