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见妈妈

(2010-02-03 19:28:33) 下一个
前一个晚上,梦见妈妈。这是妈妈走后第一次梦见她,在梦里我能感觉到自己很欣喜的终于看到她,妈妈很健康开心的和我说着话,并不是重复以前的旧话,我们谈论的都是很新鲜的话题,梦里她是那么的生动。醒来之后,连忙告诉老公这个梦,好高兴妈妈在梦里和我重逢。



昨晚看到这一轮明月,突然想起一首诗,不思量,自难忘。明月夜,短松岗,然后那诗就缠绕着心头,久久不能平复,哽咽了很久,想到老爸。



快要到一年一度的新年佳节,孤身在宁的老爸执意不肯早一点到上海姐姐的家里过年,一定要等到腊月27号才准备动身,大年初一过后就准备回南通老家和老家人一起过,在那里他才感到是自由的。在宁的弟弟却是和老丈人家住在一起了,让有心和儿子一起过年的老爸只有选择在外过年。他嘱咐我一定要给孩子们买新衣,布置家居,制造过年气氛,我说我正到处找鞭炮准备今年放给孩子们一个惊喜,我让他在去上海之前用skype和孩子们再见一次面,那边递过来红包,我从电脑后面接过来,拿给孩子们真正的红包,哄他们开心一下,老爸说这个主意不错。今天把家里的大红灯笼挂上了,还贴了对联,福字,喜庆的气氛一下子就出来了,等明天拍几张片片贴过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崗。


苏轼 《江城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老乡妹妹。

补课看了妈妈写的自传,很感动。在这样的父母呵护下长大,也是幸事。

这个年,对爸爸来说会很触景生情的,多打打电话吧。不过老人看到小辈们都过得好,也是很大的安慰。

好好守着自己美好的小家庭,妈妈在天上会感到欣慰的。

祝妹妹全家新春快乐!等着看宝贝们拿红包、过大年的片片啊。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cbluesky的评论:
same to you and your family, 虎年大吉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