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四岁半涂鸦

(2010-02-23 08:46:56) 下一个
自己从来就没有什么艺术天赋,总想在儿女身上找到一点天才的影子。于是从1岁半开始就在女儿身上挖掘天才的潜力,从音乐到游泳,从体操到芭蕾,从画画到钢琴。。。银子没少花半点,累得我人仰马翻,不要说天才的影子没见到半点,还得不偿失让女儿患上了游泳恐惧症。唯一有一点收获的就是这个画画了(只能算是涂鸦)。这是唯一能让她远离电视机,专心致志涂鸦一个小时的娱乐活动。

她对颜色的搭配很挑剔,画得最多的当然还是小公主,蝴蝶,鲜花,彩虹之类的题材,每次看到她沉浸在“创作”的过程中,我都会情不自禁的为她自豪,什么天才不天才,只要她的童年开心就是最重要的了。

#1 这些是小公主题材的涂鸦,每个都有一张开心的大嘴巴,非常阳光。她几乎每天都要画几张,这几张我舍不得扔,就贴在墙上了。




#2 女儿在Max那里画的第一幅水彩画  《海底世界》

#3 这是一朵巨大的鲜花

#4 还是鲜花

#5 开始有蝴蝶出场了,那两个没有画好的红方块被她说成是怪兽,在追赶蝴蝶

#6 前两周才画好的《心》,她说这颗心是专门送给我,也送给婆婆,很让我感动

#7 小画家出场亮相,那天把她的画都拿到这个角落来拍照,正好有一缕光线很合适。

#8 对妈妈这么长时间的关注有点不好意思,赶紧过去搂着受冷落的弟弟狠狠的亲热了一番,难得姐弟俩这么亲热,噼里啪啦一阵乱照,才皆大欢喜的收场了。







谢谢观看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可爱!!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谢谢默默姐鼓励,她要是能有你儿子那样有出息,我做梦都要笑出声音了:-)

要看出孩子喜欢什么真的很难,一定要试过很多后才知道他真心爱的是哪一个,我都忘记了三岁看大,儿子快三岁了还看不出什么爱好来,就是喜欢小汽车,火车什么的,也许长大会是个工程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啊!那颗含着笑脸的心太感人了。几幅水彩也非常好!

所谓三岁看大嘛,这个爱好很可能一直会跟着女儿呢。我儿子从三四岁时就喜欢画画,我至今记得他那时的一些画 - 那真是涂鸦,远远比不上你们小公主的 - 不过从中可以看出他童稚的想象力,我们就一直鼓励他。

他从六岁时开始去上一点课,后来一直没有放弃这个爱好。他说,他可以用画表达他的心。直到现在走了专业的路......

小姑娘很有潜力啊。孩子喜欢的东西就是从心里热爱 - 孩子是真实的,不是吗?多鼓励她。

我儿子从小就没有音乐天份,虽然人家都夸他聪明,让我们也带他学个琴什么的,但我们想想算了。他大了以后我们发现他唱歌都听不准音,在家也从来不听音乐,于是知道他是真的不喜欢也没有才能 - 好在小时没有跟风带他学任何音乐的东西。呵呵。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天MM和湾儿的夸奖,当妈的就是指望自己的儿女有点出息,朋友们的夸奖,心里这个美的。等你们女儿大了看吧,有的折腾:-)
湾儿,她这些画都是画在帆布框上的,直接就可以挂在墙上了,这就是跟老师学画的好处之一吧,省事!可以在那里的画室弄得一团糟,我拿个现成的涂鸦回家就行了,就是那点银子有点心疼:-)
yanglinwan 回复 悄悄话 喔喔喔,瞧我们的小艺术家多有范儿!水彩画作品真的不错!找几个框都给挂起来吧.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Sofa! I love her paintings. I like her red skir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