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岁半儿子的potty training

(2010-02-09 09:11:28) 下一个
2010.1.29
本来想等到儿子2岁8个月才开始训练他的,因为老师说男孩子这个时候,语言发展成熟也懂事了,这个时候事半功倍。想到女儿的训练费了那么大的周折,于是我一直不着急儿子的事。可是最近在家里,孩子们放假都没有上学,我什么都不能做,闲得慌,就开始了potty traninig。

第一周,简直是个噩梦,他倒是会说,妈妈,bathroom,我就知道他要小便了,但是每次都是事后诸葛亮。更气人的是,几次他都把大便拉到裤子里去了,害得我扔掉好几条裤子。(那一周,是我情绪最差的一周,火气大如牛,儿子没有少受罪,经验之一,妈妈一定要镇定)

第二周,我还是给他戴上尿不湿,确保万一,然后我换了一个让他小便的方式。因为他一直看我和女儿小便都是蹲着的,所以他一直不肯站着尿尿进马桶,我就用两个小尿盆,每次都接在他的面前。这个他可以接受,几次下来,居然很成功。虽然没有百分百成功,但是最大的提高是,他每次都会事前告诉我:妈妈bathroom,然后就有小便了,我高兴的给他口头奖励,晚上还有一块巧克力呢。(这个星期,我放松了许多,对儿子也变得很有耐心了,即使他失误了几次,我都能和颜悦色的鼓励他,他也就放松心情对待potty了)

这是第三周了,他连大便都开始会主动告诉我了,妈妈,KAKA,而且每次都会让我走开:妈妈,go away, 小人居然知道害羞了。然后,他会很兴奋的叫我过去看:妈妈,ver,ver。每次我都会很兴奋和夸张的亲他两口,他也很得意。

值得一提的是,每天晚上他的尿布都是干的,所以,早上的第一泡尿总是很成功的尿在尿盆里,我都有点飘飘然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训练好儿子了,这样太好了!

又记,2010.02.03
今天是失败的一天,早上都还很顺利,带着安全尿布出门,头一个小时还知道叫我:妈妈,bathroom,可是第二个小时等我摸一摸尿布,就知道他已经湿在里面了。回了家,我一偷懒上了会儿电脑,他就在尿布里大便了。下午去接小姐姐,没有带安全尿布,在学校等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他又尿了裤裆,他简直就象个野小子一样,在姐姐的学校里兴奋的上窜乱跳,很是让我头疼。最近不知怎么,儿子不太听话了,我指东他偏向西,凡事都要和我顶着干,不知道是不是pottytraining的后果,还是他的terrible 2终于来了,我希望他开心,早日渡过这个阶段


又又记,2010.02.08
我儿子今天正式断尿布了,白天晚上出门都不要了,今天回去上学也没有尿裤子!我想妈妈的信心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上个星期五2.5,儿子学校开学,家长们见面。发现和儿子一样大的Stephno刚刚成功的断了尿布,他妈妈用了两个星期,白天出门不用带安全尿布,而且晚上的尿布也连续几天是干燥的,就彻底断了。看到Stephno可以做到,我顿时对儿子充满了信心。周末的两天居然没有一次失手,老公带他出去了一个小时,居然可以告诉爸爸要bathroom,并且成功的在外面厕所尿尿了,晚上也没有让他再用安全尿布,因为连续三个星期晚上的尿布都是干的。
2.8日儿子学校开学,我准备让他轻装上学,给新老师一个纸条,告诉她儿子要小便前的症状,中午见到他还是穿着早上的校服,我就知道大功告成,给了儿子一个大大的吻。儿子终于独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天MM和青青,蓝天,天气暖和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祝你成功:-)
青青,好象有了第一个的经验,老二都比较容易一点,我家的有点难度的是一个在前,一个在后,对我来讲都是第一次,耐心是最重要的。你现在是轻松了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写下来的点点滴滴都是爱! 你儿子戒尿布的过程跟我家老二很象呢, 我家老大是差不多4岁才戒掉的。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great!

I have hard time to potty training my daughter.

She is always 事后诸葛亮.
I will start again after it gets warm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