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9圣诞流水

(2010-01-12 16:10:38) 下一个
11月份得知妈妈已经是肝癌晚期的时候,我就订了全家12月18号的机票准备在中国度过一个圣诞节,后来妈妈的情况急转直下,连忙把机票提前到12月2号,并做好随时留守的准备。

后来。。。。

后来。。。。后来只剩爸爸一个人了,有一天早上,我说,爸, 你要不要我和孩子们留下来?他看着我,突然眼睛又红了起来,说,不要,你们留下来有什么用,也不能一辈子陪我,你们一起来,一起走!他几乎有点命令的口气。于是老公和孩子们陪着我又回到了万里之外的这个家。


看着懂事的孩子们陪着我经历了这么远的路程,我一定要给他们一个开开心心的圣诞节。自从有了孩子,家里每年的圣诞庆祝活动都少不了几个传统的步骤


传统之一. 给圣诞老人写信早在11月份,孩子们在老公的帮助下都写好给圣诞老人的信并且当中孩子们的面封好,写上北极的地址,还亲自带着孩子们去邮局寄了出去。已经四岁半的女儿去年对圣诞老人还懵懵懂懂,今天已经非常老道的认为圣诞老人是她最好的朋友了,对于等待了一年之久的老朋友,她毫不客气的列了一大堆的清单。老公也趁着美国出差的机会把大部分的礼物都买好,并藏了起来。回来之后赶紧去买了棵真的圣诞树,因为今年只有我们四人在这里,就没有买太高大的树,不过搬回家一看还是挺硕大的一棵。


传统之二. 由家庭最小的成员给圣诞树的顶端插上天使.老大星玫只有幸插了两年,有了弟弟之后便很不情愿的让出这个职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后给圣诞树插带天使的任务就一直是弟弟星南的了。弟弟在爸爸的帮助下爬着阶梯插天使

姐姐插不着天使,但看着装饰好的圣诞树,不禁翩翩起舞

今年圣诞树上的一些新挂件,下面最右边的这个是儿子在学校老师帮助下做的一个水果饮料饼挂件
 

小圣诞老人和小舞蹈家

传统之三. 就是在圣诞前夜给圣诞老人送点心和威士忌看得弟弟俩口水直流,恨不得替圣诞老人吃掉,姐姐连忙制止:坏孩子是得不到圣诞老人礼物的。

差点忘了去年公婆送的手织餐桌装饰。一摆好节日气氛就出来了。

终于等到圣诞日了,孩子们一大早冲下楼看圣诞老人是否来过


谁吃了这些点心,是他吗?



这是我要的绘画蜡笔,啊,还有白雪公主娃娃!

哎呀,我的礼物是小汽车

看我的小车。。。哎呀,又是一套小公主玩具






白雪公主的礼服,还有迪斯尼故事集


我还有什么礼物呢



他还有什么礼物呢





我还有一个小马驹的玩具呢





- 这是我一直想要的红裙子,这是谁送给我的呢?
- 是婆婆!女儿曾经用她的半吊子中文告诉我妈说:我喜欢红3色的裙子。把我妈激动高兴极了。一早就惦记着我们这里的圣诞节,一直想替星玫买一件红裙子,念叨了很长时间说这个裙子在冬天的中国不好买。我们便以老妈的名义买了件送给女儿,算是替她还了一个愿吧。





弟弟这时已经找到他最喜爱的啾啾小火车汤玛斯,还有关于所有汤玛斯的故事书,马上就津津有味的读起来


姐姐又发现了一套粉红色的裙子,还想看看弟弟又拿到些什么礼物,好像是个会飞奔的蝙蝠侠汽车呢,他真是赚了

礼物太多了,还有一个会飞的小直升飞机,我我我,我快激动地不行了

姐姐迫不及待的穿上白雪公主的礼服,还真有点象呢

这个圣诞真是大丰收,谢谢爸爸妈妈

传统之四. 圣诞日做礼拜

全家换好节日的礼服,带着孩子们去教堂观看小耶稣的诞生


礼拜回来,烤了四个多小时的火鸡香味也飘满了整个屋子,一个8.5公斤重的火鸡够我们吃一个礼拜的了,

点一盏圣诞的红烛,愿在天堂的老妈看到我们幸福的这一幕,也感受我对你无尽的思念。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米豆妈 回复 悄悄话 I feel sorry about your mom's leaving.
岳兰 回复 悄悄话 小西瓜子,新年快乐.其实生命总在循环延续着.我相信生命的轮回.你的妈妈会看着你笑的. 不论她在哪里.相信凭你的智慧你会很快的调整好自己的. 我们的这个年龄迟早要过这道槛.
两个小宝宝真的好漂亮可爱. 我的孩子刚刚十周大, 也是个混血儿,长的也和你的一样, 所有我的亲戚朋友说他象欧洲人, 所有他的亲戚朋友说象中国人.
yanglinwan 回复 悄悄话 好乖巧的一双儿女,孩子们高兴坏了吧,收到这么多礼物.

圣诞传统真好,保持下去,将来孩子们可能也效仿一直做下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