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回来了,我的妈妈走了

(2009-12-23 08:43:38) 下一个
人生无常,世事难料。

母亲的肝癌突然扩散,我们全家12.2号飞离哥斯达黎加,经过迈阿密,芝加哥,上海,赶回南京已经是12月5号,见到她还很高兴,她最喜欢的外孙外孙女来看她了。12.8号她就去了,好在妈妈没有受什么痛苦,妈妈非常的坚强,在我们告诉她真相后没有一丝害怕的样子,只是说舍不得爸爸,走时她稍稍皱了一下眉头,就闭上了眼睛,很安详的离开了。那天南京开始降温下雨,阴冷的冬雨一直到我们走的那天都没有停。12.12母亲的骨灰安葬在雨花台的功德园,和爸爸一起我们陪着妈妈走完最后一程。。。12.16我们全家又返回哥斯达黎加。

这一路的颠簸象是一场梦,只是梦醒我还在寻找妈妈的踪影。

当我难过的俯在她的病床身边,她举起手轻轻的拍了拍我的头发,她特地握住老公的手深深的坚定的看了一眼,千言万语好象是永别,好象是将我和孩子们托付给他了。离开南京的那天,天空灰蒙蒙的开始要下雪,行李都装上了车,我最后望了一眼家门口的小巷,离家十年,每次回来探亲,母亲都是送到这个巷口止步,这次我却再也看不到母亲的身影了。

我跨越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终于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从此妈妈永远的留在我的心里。

这么亲近,那样遥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Sorry to hear that!

Hug !
香片普洱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人在悉尼,所以一直喜欢着你的文字。无意中点开你的博客,看到这个不幸的消息,抱抱MM,失去至亲,感同身受,多多保重MM!
宝丁丁 回复 悄悄话 无法想象你的难过和不舍.每一个在海外的人,都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很伤心知道这个消息,迟到的问候,为你们全家人祷告!
飞渡 回复 悄悄话 新年来临之际,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有些事情没有办法挽回,有些亲人注定要离开,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看到你的妈妈最后是全了心意去的,也算是一个安心的结局。

再次抱一抱你。请节哀。
poohbear222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请多保重,你的母亲一定正在天堂某个角落守护着你们!亲亲你的两个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瓜子,祝你们全家新的一年,健康如意,祝福~~~~
when&where 回复 悄悄话 请节哀,保重。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节哀!你和孩子们的幸福是对妈妈在天之灵最好的慰籍.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CO: '她在天上是放心的,因为你们生活在爱里。。。''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所有姐妹们的关心和留言。

长发MM,谢谢你第一时间的慰问,妈妈和你来自同一个故乡湖南,那是她的根。所以每次看到你我都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
canolaMM:我已经好多了,抱抱,祝你新年快乐。
JuliaMM:紧紧拥抱,同样的祝福
石榴MM:谢谢妹妹的深切关心
夏日余晖:经历了失母之痛,才深深体会别人失去亲人是怎样的痛苦,我希望和妈妈在梦中重逢,紧紧拥抱
晴天姐姐:什么都不必说了,给你我最真诚的祝福,也替我拥抱小安娜,祝你们中国365平安开心
小猴子:谢谢你的祝福和鼓励,“在思念中一定能找到妈妈传承下来的爱和力量”这正是我希望的。

我已经渐渐从悲伤中走出来了。最近想了很多很多关于前生后世的问题,我想我是把妈妈植在我心里了,我也就放心了。好在我有两个非常可爱的孩子,看到他们天真无辜的笑容,无法不让我的心再轻松起来。和爸爸也几乎天天通话,他最近的身体和心理也调整得很好(虽然他瘦了近20公斤),我们尽量回忆一些愉快的往事,生活还要继续,希望妈妈在天国了愉快的生活并祝福我们。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妈妈一定在天堂看护着你们呢。在思念中一定能找到妈妈传承下来的爱和力量!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瓜子妹妹,今天才偶然知道。。。节哀,愿老人家天上安好,她在天上是放心的,因为你们生活在爱里。。。
圣诞快乐,新年好!代阿姨亲亲小星玫姐弟俩。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我的妈妈。我没有能。。
过去的这些日子里,妈妈一直在我梦里出现。我想你也会在梦里和妈妈相会。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节哀!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抱抱MM...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canol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消息觉得悲伤。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就是和最爱的人分离。祝你妈妈走好。
take care.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抱抱MM...怎样的心痛和失落...看着涌上满眼的泪..感同身受.

MM多保重. MM和孩子们的幸福是对妈妈在天之灵最好的慰籍.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