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难过的周一

(2009-10-07 16:51:31) 下一个
死亡是一个太沉重的话题,我刚刚度过一个很难过的周一

儿子学校KLC的一位年轻老师Daniel,也曾经是女儿的老师,很活泼开朗,女儿刚进KLC的第一个星期,不习惯老师Meli,天天哭,课外活动时总喜欢到Daniel老师的班级去玩,后来校长决定换她去Daniel老师的班级,结果女儿再也没有哭过了。今年看着她怀胎九月,我们都为她高兴,前不久她才不上班,回家待产。

这个周一送儿子去上学,突然发现学校大门口挂了一个白色挽联,和一个简短的噩耗,上个周五孩子出生,只生存了一天。。。死于呼吸停止,好在Daniel身体无恙。好替她难过,这两天进进出出学校看到所有的老师和母亲脸上都是一脸的悲戚,一个小生命就这样去了,九个月的拥有,幸福的期待,曾经对生命的期望,一下子空荡荡的了。。。所以当过母亲的都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悲痛,外面的世界还是一样,可是对于Daniel老师,一切都变了,那种说不出的黑压压的感觉,真心的希望和祈祷Daniel老师从中解脱,面对未来。

这个难过的消息,让我两个晚上都不能入眠,突然就想到自己那15个星期大不幸流产的男婴,虽然我早已经从悲痛中解脱出来,后来又生下健康的老二,可是总有那么些时候,就会想念这颗早逝的流星(我的孩子们都是一颗颗星星),也会想起那时面对损失的痛不欲生,好在一切都过去了。我的流星只在我怀里15个星期,Daniel的流星在她怀里整整40个星期。

我就这样在悲哀的气氛里度过了两天,直到今天去瑜伽,老师说一定要记住连接自己的心,放开心的时候,让心自由的去体会,接触,爱和悲伤外面的世界,但是一定要记住收回自己的心,回归自己,我才终于恢复一颗平静的心,希望Daniel老师也能找回自己的心,connecting the hear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