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游山 (三)Irazu 火山

(2009-10-16 22:03:12) 下一个

哥斯达黎加境内的三大著名的火山,头两个Arenal 和 Poas早就看过了,剩下的这一个离圣何塞最近的Irazu伊拉苏火山却迟迟不被我们钟情, 终于在一年后的一个百无聊赖的雨季周末,我决定将这块鸡肋吃下,周六做的一大堆的糕点饼干正好带上山顶和孩子们分享。

查了一下资料才知道原来Irazu火山竟然是哥斯达黎加最高的一座火山,海拔3432米,据说山顶常年被云雾缭绕,尤其是雨季,能有幸看到火山口的机会很小。往年的十月是哥斯达黎加雨季泛滥时分,记得去年十月份不间断的下了一整个月的雨,而今年的雨水却是出奇的少,让这里的农民非常的担忧庄稼地的收成,对我们游人却是一个好消息了,也许今天我们有幸能看到雨季的火山口呢。

#1 清早的圣何塞室外温度27c,阳光明媚。在家里的Terrace吃完早餐,给两个孩子都穿上了牛仔裤,顿时觉得他们都长大了。我从储衣室里翻出两年没有用过的大棉袄和毛衣,希望体验一下久违了的寒冷滋味。
我的心肝


#2 我的宝贝


#3 从圣何塞有一条路可以一直开到山顶,很多人甚至喜欢骑自行车到山顶(伊拉苏是这里唯一可以骑自行车到山顶的火山)。蜿蜒的道路两旁到处是种植土豆,洋葱田地,30多年前的一次火山大爆发,火山灰一直飘到50多公里外的圣何塞市中心,也让火山下的这片土地异常的肥沃。沿着山路向上前进,外面看着阳光明媚,车里的温度计却不停在下降27,22,18,16,14,远处山腰的云似乎触手可及,很快就被我们抛在了下面。



#4 终于到达了山顶,外面的气温只有12度,赶紧将毛衣棉袄穿上,真暖和。已经拿到哥斯达黎加绿卡的我们终于不用象去年两次的周末游山那样和门卫讨价还价,可以堂而皇之的享用当地人的廉价门票了。顶端的云层非常壮观。听说在天晴的日子里,这里可以同时看到太平洋和加勒比海,我们能看到云海也不错了。


#5 雨季的山顶说变就变,突然一阵阴雾笼罩,周围的人们都赶紧一路小跑的奔向火山口,要是这一团云雾停下来,我们今天的山就白爬了。


#6 还好我们的运气一向都很好,很快的云消雾散,又是一个大晴天。老公的一个当地同事在这里住了几十年,居然还一次没有看到过火山口,运气太不好了。


#7 Irazu 有大大小小5个火山口,这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个小火山口。


#8 这是最有名的一个火山口,好诱人的一汪绿水,让我着了魔似的对着它拍个不停




#9 主火山口的介绍




#10 镜头拉近看一看,原来湖心还有几块星罗棋布的石头



#11 祗犊情深.看完火山口,我们和孩子们在一片空草地里吃着点心。孩子们和爸爸一起玩耍追逐了一阵子,女儿突然又有高山反应,我也感觉到胸闷,才意识到这里海拔很高,不能兴奋过头,连忙让大家都坐下来歇息。这里曾是50万年前伊拉苏火山第一次大爆发的一个巨大火山口,50万年后的今天我们一家人躺在覆盖在黑色火山岩石的草地上,晒晒温暖的阳光,忘掉了寒冷的感觉,这一天真好。


#12 十月份的悉尼应该渐露春意,十月份的科克开始树叶凋零,十月份的波斯顿已经是浓浓的层林尽染的深秋,十月份的南京应该是最舒服惬意的金秋,十月份的哥斯达黎加应该是雨季泛滥的时分,而我却在这50万年前的火山口,呼吸着稀薄的寒冷的空气,享受着阳光的一丝温暖,有那么一刻真的很恍惚,不知身在何处,曾经应该有的季节变迁的感觉还在我的脑海里,而这一刻我却似乎抓住了永恒。



谢谢观看


周末游山 (二)Arenal 火山

周末游山 (一)Poas 火山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都长大了,更加漂亮可爱了!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nola的评论:
也是好久不见,你女儿又大了吧,希望将来有机会见到你们
canola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看到你的博克文字、图片和音乐真是享受。可惜,原来错过你的照片啊,不过看两孩子,就可以想像你了。祝一切都好!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美言,片片放了好几天了,为了安全考虑该删了
北京:一直记得和你相逢的那一瞬间,好珍贵,你们也是美丽的一家人啊
湾儿:那你也看到我了,我们算是真正认识了
岳兰:谢谢妹妹这么仔细,记得我的文字,也祝你幸福
朱丽叶:你好象我的知己,总是能从我笨拙的文字里体会我想要表达的意思,谢谢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小西瓜子了本人了,跟我想象的一样! 尽管我和你的经历大不一样,但能感受到你说的恍惚和永恒. 心灵又被你的图和文字振撼了一下.
岳兰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看到你的美人发尖了.

真是幸福的一家, 幸福的每一天.
yanglinwa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小西瓜子了,跟我想象的一样,美丽,阳光,健康,明朗.好幸福的一家人!
b_jing 回复 悄悄话 美片美景和一家美人。看你的游记永远让人心旷神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