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花草草

(2009-08-04 14:27:53) 下一个
     
        七八月的哥斯达黎加又渐渐进入雨季,每天一个小时的雨水和这里肥沃的火山土壤,想让这个空中花园不美丽都不行。租着别人的房子住了一年,院子里只有一些绿色的树木很是单调,看看周围邻里花花绿绿,姹紫嫣红的,终于让我这个不是爱种花草的懒人,动起了花草的念头。加上这次到好友齐儿家里,看到住在楼房的她客厅里阳台外绽放的花草,让小巧玲珑的家居顿时充满了生机。回来看到我白白拥有一个大院子,不种点花草太可惜,于是趁着一个周末,带上家人孩子买了一些向往已久的花草,和孩子们一起种进了院子。于是每天多了些任务,和孩子们去园子里访问这些花草,浇水施肥,每天进进出出都能看到这些美丽的花绽放着等待着我们,心理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老公说我骨子里有一种农民意识的,知道什么时候该种花草,我说那当然,我家祖宗三代都是农民出身,也许下一步等回到自己的家园,就要开始种菜种瓜了。

#1 邻居院落外别致的棕榈树



#2 我们家的棕榈树没有那么漂亮,却比他们长得高大

#3 本来对绣球花Hydrangea并不是很在意,今年看到晴天和两个月亮家里都种了这些美丽的蓝花,仔细看过照片才发觉它们的美丽,于是也买了两棵种下。

#4 Hydrangea

#5 看到外面公园里有好多这样的小花,也是细看之下才发现它们五彩缤纷的花里藏花,也买了两个品种

#6 只是不知什么名字

#7 老公特别喜欢茉莉花和它的芳香

#8 在墙角种下这颗小树,等到它的芬香充满整个花园的时候,我们都已经搬走了。真是前人栽树,后人闻香啊。

#9 纯粹是因为看到齐儿家也种这株花,买来看着花,可以想念好友

#10 买这盆凤梨Bromeliad放在书房里陪伴我上文学城

#11

#12 下面的这些花都是院子里原来就有的,最喜欢就是这些天堂鸟了

#13 这样的红花开得遍地

#14 一年四季,天天花开花落,是厨房窗外的风景


谢谢观赏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哇赛,太美了!
你的摄影技术高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