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09夏日假期 - 停留纽约 之 友情篇

(2009-07-29 09:43:03) 下一个

朋友 - 是我的心灵鸡汤

        曾经两次停留纽约,每次都是为了齐儿,这次也不例外。认识齐儿时,她17岁,我18岁,那年的夏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们相识,我们谁也没有想到我们的友谊一直持续了20年,我们也从当年那两个天真烂漫对未来充满幻想的女孩子,变成了经历过各种风雨的成熟少妇。

        今年初计划回老家爱尔兰时,就想着有没有可能停留纽约几天,看望好友齐儿一家人。几个月后回乡心切的老公订了全家机票,却把这茬子事给忘得一干二净。我也不能埋怨他,毕竟齐儿是我的朋友。看了他的机票订单,我稍稍有些遗憾,老公毕竟是知道我心思的,说你真的想见齐儿就改机票吧。我咨询了AA票务中心,改换我和孩子们三个人的机票要多付400多刀,有些心疼这个冤枉钱,老公却说他不在乎这个钱,是他忘了我的计划,而且他知道我和齐儿的感情不是一般的。有他的支持,我立刻换好机票,比老公提前4天出发,停留纽约三天,可以好好和齐儿聚聚,还可以顺便拜访跨坛的网友们。

        离开圣何塞是周二,在迈阿密机场睡了一个晚上,到达纽约已经是周三了。齐儿工作很忙,她老公迪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带着正在放假的女儿雪儿来接我。齐儿在电话里特地嘱咐我,13岁的雪儿个子窜得很高,已经不是我记忆里的那个小姑娘了。因为是从迈阿密飞到纽约,所以提取行李的地方也就是接机的地方,看着有些混乱的人群,我有点担心雪儿是否可以找到我们。刚拿完行李准备出去寻找他们,背后就有人悄悄点了一下午的肩,当我转身看到雪儿出现在我眼前时,我还是吃了一惊,曾经的丫头片子出落得亭亭玉立,青春的线条已经隐约可见,我仿佛看到当年齐儿的影子,可是还清楚的记得她在齐儿肚子里参加我第一个婚礼的样子,清楚的记得她呱呱落地的样子,那种对人生轮回的感慨不言而喻,是我老了呢,还是孩子们长得太快了,她很快就会有自己的故事了。然后我们一起找到等在机场外面的迪,三年的纽约生活让他变得很自信,经过三年的磨合,他们俩人的感情终于绽放出美丽的花朵,18年前曾经那么美好却脆弱的爱情重新又被拾起,齐儿不在是当年那个意气用事,争强好胜的女孩子,她终于找到自己想要的最宝贵的东西。我心里对齐儿除了深深祝福竟然有一丝的敬意。

        上了迪的车,就接到齐儿的问候电话,并说我老公已经急不可待的打了好几通电话询问我们的下落了。接着我们两个大人三个小孩就直奔法拉盛去吃点心了。记不得那家早茶点心酒店的名称,却记得周三的下午两点,那里却是人声鼎沸,热闹极了,那么多美味的点心让受了一天一夜委屈的肠胃开怀大吃了一顿,因为太好吃了,所以走之前我们又到这里享受了一回。

        和齐儿一家人相聚的时光非常宝贵,在一起相处的三天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没说过一句英文,说不尽的是知心话,吃不尽的是家乡菜。三天后在机场和老公重逢时,我竟然有点忘了怎么说英文了(我很高兴老公从机场赶出来和齐儿匆匆见了一面)。在纽约的停留和齐儿的重逢,让我有一种充电的感觉,对我的心灵也是一种慰藉。齐儿是我成长历程里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我的一切喜怒哀乐都和她分享了,vice versa。

        朋友珍重,这次离别我没有落泪,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友谊地久天长!
看你的文章,让俺好想以前的好朋友,很多年没有见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