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总统 Vs 女儿

(2009-06-13 23:17:45) 下一个
博客里的几篇秘鲁游记的图片要过几天才能看到,为了弥补这里看客的遗憾,于是写一点最近发生的小故事。

总统 Vs 女儿

LG 公司的新工厂开张,哥斯达黎加的总统Oscar Arias这个星期二亲临剪彩,当然之后还有酒会,这么大的活动也邀请了我参加。虽然去见的只是一个小国的总统,可是在我这个平民的眼里也还算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荣幸的事了。于是兴奋了好几天,也准备了好几天。

首先是儿子的托儿所,因为酒会大约要从早上持续到下午2点,我就没有办法去接12点钟下学的儿子,于是找托儿所的老师办理延长照顾的时间和他的午饭问题,学校的老师很理解说没有问题。女儿下午三点才下课所以不用我操心了。

然后是预订理发店打理我的头发,上次染发好象是一年前的事了,正好赶上这个机会逼自己臭美一下。

最后是酒会的dress code,特地让LG到人事部打听这事,回答是:Is a cocktail –business morning dress – prefer if it is a short length, just below deknee, high or medium heels, and light kind of spring colors.这让我头疼了半天,什么是今年春天流行的颜色呢,于是专门有上网查了一下,嗷,原来是粉红,黄色,紫色,绿色(这就是我为什么觉得长发MM的花园颜色都是今年的流行色)。好在我的衣柜里还有件小dress符合这个要求,赶紧拿去干洗一下,不然又要去破费买一件只穿一次的裙子。

好象该考虑到的都考虑到了,星期一弄了一个早上的头发,美滋滋的回家。却发现家里电话一大堆的留言,原来是女儿学校老师找了我一个上午(我这里没有手机),说女儿发烧38度,要我接她回家。我赶紧赶到学校,她下午原本还有一个芭蕾课,看到她蔫蔫的样子就取消了。女儿身体一向很好,上学一年来这还是头一次生病回家,可是偏偏赶在这个节骨眼上,我只盼望她吃点退烧药好好休息一晚,第二天能照常上学。可是晚上睡到半夜,听见她很不舒服的呻吟,爬起来看她,浑身烫烫的,很不放心就陪她睡了一个晚上。那时我就准备好了和总统的见面十有八九是不可能了。

果然第二天早上,女儿仍然发着烧,舌头里也长了几个泡,喝牛奶吃早饭的疼,这是最近这里流行的典型病毒感染症状,这样子的她肯定是不能上学了,我也肯定不能去LG的工厂参加开幕典礼和总统见面了.LG衣着整齐的去公司参加酒会了,他非常遗憾我不能陪同,而我的遗憾早已经在一个晚上折腾照顾女儿的时候消化的干干净净了,和女儿相比,和总统的见面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女儿早日康复,重见笑容。

上午LG打电话回来询问女儿的病情,我说吃了药好点了,就是没有力气,问问酒会的情况。他说那里象是电影那样,夫人们都穿得漂漂亮亮的,总统剪彩后的讲话很精彩,LG有一个同声翻译,所以这次听得很清楚。原来总统的两个孩子都在哈佛上的大学,他对波士顿的印象很好,等等,等等。LG说我要在场就好了,我说不用担心,我不遗憾,以后还会有机会的。

就这样准备了很长时间,兴奋了很长时间的总统会面机会,突然因为女儿的生病而与我擦肩而过。虽然嘴上硬撑着说不屑,心里还是有一丝小小的遗憾,博客里唠叨一下,发泄一下就好了。

工作 Vs 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小西瓜子你已经很幸运很幸运乐,有温馨的老公和漂亮的一双儿女。置于总统嘛,还会有机会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