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拖儿带女游秘鲁 (六)Ollantaytambo,Aguas Calientes

(2009-05-07 12:24:08) 下一个
(六)Ollantaytambo,Aguas Calientes
by 小西瓜子


(原图转于google map)


我们终于要接近马丘比丘了,不过还要耐心一点,首先必须到达海拔3400米的古印加首都CUSCO库斯科。之前介绍过,为了对付头疼的高山反应,我决定飞到CUSCO的当天马上就下到MachuPicchu的山下小镇Aguas Calienties(热水)缓冲修整(acclimatise),那里海拔要比CUSCO低1000米,等适应之后再回到CUSCO游览附近的景点。

今天是这次秘鲁之行唯一要早起的一天,,因为便宜的机票总是不尽人意的。秘鲁国内的航空航线在网上只查到两家,LAN-Peru和TACA,我们的旅行在复活节期间,虽然提前一个月订票,价格还是不理想(记得网上很多人买到过$140利马Cusco的往返机票,我通过TACA订的单程就要$100,还买不到回程),幸好通过王医生的游记联系上了CUSCO旅游代理Karina Antezano(kantezano@yahoo.com),她告诉我STAR PERU http://www.starperu.com/还有较便宜的回程机票卖,我买的两本旅游指南都没有提到这家本地航空公司,网上的订票手续竟然异常顺利,这才在临行之前将利马CUSCO的机票搞定。

大清早5.40的飞机,我们要4点离开酒店,所以我和老公3点就醒来悄悄的洗漱打点行李,一起准备妥当,3.45才开始轻轻地给熟睡中的儿女们换衣服鞋子,把穿戴好仍然睡着的女儿放到小推车上,我则轻轻的抱起小儿子,没想到他却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很好奇的看着我们的行动。出了酒店大门,预订的出租车已经等在外面,女儿这时也被清晨的寒意和上上下下的折腾给弄醒,外面已经天光大亮,两个孩子就这么一左一右依偎坐在我的身旁静静的看着车窗外,在他们看来只要妈妈在身边一切都是美好的。

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这个具有两千年历史,号称美洲最古老的美丽城市 - CUSCO库斯科,临降落前突然看到机窗外白雪皑皑的安第斯山顶,想不到可以这样近距离看到Andes - 世界最长和第二高的山脉,不禁有些激动,以最快的速度从行李架上取出相机,噼里啪啦照了几张。

#1


#2


库斯科的机场行李领取处是一个只有一百平方左右的大厅,这里的高原气温比利马低10度左右,我们都加上了外衣。四周围是各式的旅行社,刚进去就看到我的大名赫然出现在拐角的第一家旅行社,举着牌子的就是那位在网上交流很久的当地旅行代理Karina,大大的眼睛,长长的黑发,穿着黑呢子大衣,很典型的秘鲁人长相,我突然觉得好亲切,于是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弄得她腼腆的退后了一步。她是个不太爱说话的姑娘,却把我所需要的信息都给了我,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她就交代好今明两天的行程,把我们送上机场外预订好的出租车里,我给了她谈好的一半价钱,余下的等我们从马丘比丘回来再给她。





跟着出租车穿过星期一早上的库斯科市中心,然后顺着盘山车道向城外的大山里开去。这个古城有种让人说不出的好感,完全不象利马,这里的房屋是有红瓦顶的,有的门墙涂着天蓝,街道仍然是几百年前干净整齐的石砖砌成的,路旁的行人里能看到许多穿着印加鲜艳民族服装的老人们,背着特有的包袱踯躅缓行。因为海拔高的缘故,这里的日光特别的贴近,感觉离天很近。开到山顶的一片空地,司机停下了让我们观看库斯科的全景。早晨8点的古城静静的躺在这个群山环绕的山谷里,山顶的周围是成片的绿色田野,这么多天来的秘鲁所见所闻积在心里,感受一种古老而神秘的秘鲁曾经遭受的种种沧桑,突然看到这么一幅恍若天间的城市,我有些呼吸困难,好想去亲近一下这片古老的土地,于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就在这一呼一吸间,我看到了秘鲁的过去和现在(其实那是高山反应了)。脑海里竟然萦绕起一段音乐(大家感兴趣可以点击上面的播放键),那不是天天在餐馆里听到的悠扬排箫,却是这么一段有点伤感的低沉曲子。轻轻哼给老公听,老公说这是布鲁斯的《天堂》啊,好喜欢这个歌名,此刻的景致不就是天堂吗!

#3


#4


#5


#6


#7


#8


#9


之后的两个小时车程,我们傍着高山,沿着河流向Sacred Valley圣谷一带前行。这条叫Urubamba的河流被印加人认为是流向天堂的圣河,最终成为天上的银河,而这条河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河流亚马逊河的源头之一。我和孩子们在高原反应下沉沉的睡了过去,再睁开眼,已经来到这座位于山谷的Ollantaytambo小镇。这座原始幸存的印加小镇有着历史,当年的印加王Manco被西班牙攻占库斯科首都后,撤退到这里和西班牙人又进行了一场战争,而这次印加王赢了,他是用淹没良田的办法来阻止敌人的马匹前进,只是这场胜利并不能阻止西班牙人的最后攻陷整个秘鲁。今天我们来这里是赶火车去马丘比丘,无心参观这里的古迹,火车还有两个小时才出发,出租车司机让我们在小镇的一个中心广场休息一下。看得出这里是当地人集会交易的地方,并没有多少外界的游人。我们坐在一个小店的门口晒着太阳,品着治疗高山反应的COCA Mate茶,看着小镇的风土人情。

#10 不起眼的小镇入口


#11 小巷的石砖路,石砖墙 和印加古老的灌输渠道


#12 远处走来一位Quechua妇女


#13 小女明显的不适应这里的高原气候,一个早上看她蔫蔫无精打采的样子让人好心疼



#14 小儿子身体甭棒,只是嫌太阳晒在手臂上有点灼人


#15 我的三个爱人们


#16 从我们休憩的小店看过去的小镇广场


#17 山谷里看开放的奇花


#18 儿子是闲不住的人,硬拽着我去广场中心看花去,他好有心去摘那朵小黄花


#19 妈妈不许摘花,只好狠狠的闻闻花香也好


#20 广场中心的喷泉顶端,飞翔的两只当地的白鸟


#21 终于抓住机会偷拍一张当地的印加老妇人,还多亏拿着儿子做挡箭牌,我知道在这里拍人物是要付钱的


#22 我们的Mate Coca茶


#23 就这么打发了一个小时,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就这么等着我们,然后又送我们去了火车站,他说明天等我们从马丘比丘下来也是他来接我们。这就是我们乘坐的背囊客火车


火车又顺着Urubamba河流缓行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达马丘比丘山脚下的下的小镇Aguas Calientes,热水小镇因其有温泉而闻名,许多爬印加古道的游人都会在这里好好洗浴尘埃。火车穿过小镇中心,我是说真正穿过小镇,因为各式的旅店餐馆就在火车轨道两旁不到一米的地方紧紧挨着。拥挤的人群里听到有人呼唤我的名字,谢天谢地有人来接我们,还是Karina安排好接我们去旅店的。旅店在车轨道那边将近一千米远,却没有一条平坦的路可以推行李,老公就这么拖着大行李箱在轨道边的小石子路走着,小推车更是派不上用场,女儿还是很虚弱的样子,我只有抱着她,那个接我们的当地人帮我抱着儿子,我们就这么很尴尬的行走了1000米,幸好只有1000米。

旅店房间的阳台外有一座山峰拔地而起,象一个大大的屏风挡住了我们的视野,我知道马丘比丘就在山那边不远的地方了。阳台下面是奔腾的Urubamba河,我是不介意河水的喧嚣,听惯了其实会有一种安抚的作用。

#24 阳台左边的山水


#25 右边的山水


#26 儿子嘴里含着牙刷,兴奋的看在窗外的河水


#27 稍事休息之后,我们到小镇去闲逛,依山傍水建造的小镇很有特色


#28 儿子看在墙上的壁画很感兴趣


#29 给女儿买了一顶鲜艳的印加手工编织的帽子,笑脸终于又回到她的脸上,象是一抹阳光照亮我的心田。


一路走了这么远,明天就可以登上马丘比丘了!

待续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染染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你们全家,有这样的毅力做这样的旅行.
最美的风景看来是要付出代价才能看到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所有的文章都喜欢!
祝小瓜子妹妹母亲节快乐!替我亲亲你的宝贝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