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四岁了!- 我的小中国女孩

(2009-05-26 16:42:14) 下一个

上周日是女儿四岁的生日,以前的生日都是自家人聚在一起热闹一下,现在小人有自己的朋友了,也有自己的主见了,要求办生日爬梯的呼声越来越高,于是这第四个生日就大张旗鼓的替她办了,一共来了三十多个小朋友,家长20多个,把我累得够呛。她的班上有10个小朋友,来自五湖四海,有美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以色列,乌干达,洪都拉斯,当然还包括当地哥斯达黎加和爱尔兰中国的她,几乎每个小朋友都有两三个兄弟姐妹,甚至四五个,我和孩子们的妈妈这一年里都非常熟悉了,所以他们都来了,再加上女儿的好友Fabiana河山一家的两个男孩子,就办成了一个60多人的爬梯。

女儿一直是个文文静静,心地善良的小姑娘,办任何事情都是慢条斯理的,排队总是最后一个,我总是担心她在外面受欺负。可是头上有两个旋的她发起脾气来却是很大,估计不会吃亏。她不喜欢我在家里大声的说话,我经常逼诱她多吃米饭,不耐烦的她最后一字一句的对我说:我- 不- 要 - 吃 - 饭!呛得我无话可说,只好一字一句的回过去:你- 一 - 定 - 要 - 吃 - 饭!最后还是我的高压战胜了她。

去年一年,女儿成长了许多,原来不太爱运动的她变得很爱跳舞,跑步,干什么事都要争个第一;从刚来时一句西班牙语也不会说,到现在能和当地小朋友们打成一片,成天叽叽喳喳用西班牙语自言自语演出情景戏。四岁的女儿什么事都爱问个为什么:but why, but why!我都没有耐心去解释,总是她爸爸替解惑,所以在她心里,她都是小公主,爸爸是王子,妈妈则是巫婆,要不她就是stephenie,爸爸是sportcus,妈妈则是robbie rotten:-(  你们看过LAZY TOWN 就知道那个左边的robbie rotten是个多么可恶的人物了。




其实在她心底是很爱我的,她总是想取悦我:mumy, I want to make you happy all the time,我何尝不想让她天天开心。长得越来越象我的女儿永远是我的骄傲,她所在的美国国际学校有来自27个不同国家的学生,今年三月份学校有一个国际文化节,女儿穿着旗袍代表中国绕场一周,吸引了全场家长的眼球,有几个家长特意要转告我说女儿那天的装束太吸引人了,好漂亮的中国女孩,我这个做妈妈的好不得意。

这里收集了过去的一年女儿每个月的成长历程,很多照片都是博客文章里的旧照,放在这里回顾一下,她也是在这里的阿姨们眼睛里长大的孩子,感谢过去一年里所有阿姨们对她的关心和喜爱。

#1


#2 两三岁的时候女儿是这个灰姑娘Cinderella的忠实粉丝,现在四岁了,变成下面睡美人Aurora的大粉丝了,所以今年的礼物都是有关Aurora,问她为什么换了,她振振有词的说Cinderella是小娃娃的偶像,她现在是大姑娘了,所以要崇拜Aurora了。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晴天JJ和小安娜到访,同祝小安娜生日快乐
染染:你儿子也是这样,我感觉稍稍好一点了,什么时候他们才能喜欢吃饭呢?
dylan::你也找到这里了,谢谢祝福,想到还有2个星期就见到你们好激动!
dylanzhao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Rose! You are so cute.
染染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就是心思多,才4岁就小大人的样子了.
我家小子都6岁了,还尽让我操心. 哎,我也是逼我家那个小子吃米饭,象我一天不吃米饭就觉得少了什么,为什么让他吃米饭就那么难,米饭不好吃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和妈妈都来看了,祝美丽的小玫瑰和全家快乐美丽!
祝你们周末愉快!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高子和子夏姐的喜爱,高子的新ID 真可爱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小小西瓜子生日快乐!
漂亮的小中国女孩综合了爸爸妈妈的神采和美丽,十足的小公主!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可爱,抱我家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