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拖儿带女游秘鲁 - 准备篇

(2009-04-16 09:45:53) 下一个
拖儿带女游秘鲁 - 准备篇
by 小西瓜子


搬来中美洲快一年,对周围的拉丁美洲的生活环境渐渐熟悉适应起来,两个孩子又长大了一点点,尤其是小弟弟能走路了,不安分的老公和我终于不能再屈就于度假式的旅游,这次我们要向南美洲的广阔土地进军了。

翻开南美洲的地图,最吸引我们的就是充满了神秘色彩的秘鲁,古老的印加文明,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马丘比丘,迷一般的"外星人“之作NASCA LINES,这些曾经那么遥远的传说突然就要变成现实,我竟然有点畏惧,犹豫不前了。愿望是美好的,可是要把它变为现实不是那么容易的,尤其是要带着两个蹒跚走路的娃娃走那么一段高原的崎岖之路,我是不是有点异想天开。老公却怂恿我要充分利用在中南美洲剩下的一年时间,有那么多的地方要去,一定要先把秘鲁攻下来,借口只会让人变得懒惰而一事无成。

于是一咬牙,埋头钻进有关秘鲁的游记书籍,二月底买好四个人圣何塞利马的往返国际机票,三月中旬理清具体的旅行路线。我一开始胃口很大,很贪心的想在有限的时间(10天)和金钱(4000元)里塞进秘鲁的一切,可是拖儿带女不可能再像年轻时那样急行军的旅游,最后只能选择我们最最想去的两个地方 - 马丘比丘和NASCA LINES,很遗憾不能去Arequipa看Colca大峡谷和Titicaca湖,但是一家四口能够舒舒服服领略到秘鲁的最精彩的一面,我就很满足了。

几乎看遍了风情坛里所有关于秘鲁的游记,绿浮萍,丁丁,王医生,蓝莓。。。每个人的游记都有不一样的精彩,绿浮萍是跟团旅行,潇洒自在;丁丁是真正的独行侠随心所欲,王医生临机应变最终如愿以偿,蓝莓MM有当地朋友相约更是近距离的感受了秘鲁风情。看来我们一家这次要推出一个新的模式 - 拖儿带女游秘鲁了。

对于这次旅行,我最担心的有几个

1.NASCA LINES,一大半乘坐小飞机的游人都呕的一塌糊涂,向来晕机晕船的我和小女儿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吃药和许多许多的袋子。

2.高山反应。10年前去西藏时所遭受的高原反应仍然记忆犹新,这次一定要克服这个难题。除了可以吃药,喝COCA茶,缓慢行动多休息之外,根据许多网上的建议,我决定飞到CUSCO(海拔3500米)的当天马上就下到MachuPicchu缓冲修整(acclimatise),那里海拔要比CUSCO低1000米,等适应之后再回到CUSCO游览附近的景点。

3.孩子们的行路难。带着两个幼娃旅行,不要说4天的INCA TRAIL想都不要想了,就是马丘比丘的最后一段能爬上去就不错了。因为这次旅行要去炎热的沙漠(NASCA LINES),又要爬寒冷的高原MP,4个人的各种衣物就塞满了一大箱子。为了精简装备,只带了一个轻便的小推车让实在累得不行的儿女们打个盹。至于爬山那段,就只有靠他们的“顽强毅力”以及我和老公的肩背手扛了。


最感谢的是王医生的游记,我联系到他的游记里提到的CUSCO导游Karina Antezano,本来只想让她帮我订去Machu Picchu(MP)的往返火车票和在山下小镇Aquas Caleintes(热水)的一夜住宿,她却按照我的CUSCO4天行程做了一个详细的报价,我一看和我自己的预算只相差200元,省了许多麻烦事就委托她全权代理了,事后发现她在热水小镇帮我们订了两个房间,Sacred Valley一日游的午餐档次也非常高,较早她还提供了很有用的LIMA - CUSCO机票信息,我才能在复活节期间买到相对便宜的机票,所以对她的服务非常满意,这里再次推荐她一下。

因为这次旅行的时间在复活节期间,害怕重蹈王医生的圣诞覆辙,我事先定好了所有的住宿,国内机票,火车票,只留下汽车票和NASCA LINES的机票随机应变。找住宿是件很很麻烦的事,按照书上的推荐一个个查询比较,还要到traveladvisor看用户评分,才最终确定想要的房间,而又一半的秘鲁住宿是不提供网上预订的,非要Email联系,甚至电话联络。好在一路下来,每一个住宿地点都让我们全家满意,以后会专门介绍这些住宿酒店的。

虽然准备了许多,旅行的意外总是难免发生,很多遗漏之处会将我这个有限的时间金钱旅行计划完全泡汤,神秘的秘鲁在频频向我招手,带着许多未知数和憧憬,我们一家四口踏上了飞往秘鲁首都利马的飞机。

待续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附上 小西瓜子全家 - 秘鲁行程计划(初稿)

D1, 4.3.周五, 晚上10.30到达LIMA, 住 GRAN HOTEL BOLIVAR, http://www.granhotelbolivarperu.com/ Jr de la Union #958,去酒吧品尝Pisco sour, peruian snack

D2, 4.4.周六,搭公车 4,5小时到达ICA, Pan-american highway, go to AV Salaverry buy next day bus tickets to Pisco, book mid-afternoon departure directly into PISCO 。Visit ICA Museo Regional, Stay in Hotel Las Dunas (AVE LA ANGOSTURA 400M) or Mossone in Huacachina


D3, 4.5.周日。 早上8.00,乘车前往 Nazca Lines, 10.00am乘坐飞机观看40分钟, 下午2.00大约1个半小时到PISCO ,买第二天下午3.30-5PM回利马的汽车,(OREMNO BUS TERMINAL, ONE BLOCK FROM MAIN SQUARE),下榻 POSADA HISPANA HOTEL OR HOTEL PARACAS ,Av Bolognesi 222, Pisco,

D4, 4.6,周一.8.00 leave Pisco by minibus, depart from the El Chaco jetty in Paracas for 2 1/2 hr trips costing $10. Take minibus back to Pisco to catch afternoon bus to Lima休息,半日游LIMA, The Archbishop's palace

D5, 4.7,周二 LIMA5.40AM飞往CUSCU7.05AM到达, Karina Antezano pick up in aireport .8.30乘坐TAXI$25 去OLLANTAYTAMBO(65km)然后乘坐12.10分的backpack火车去AC13.36到达。Saty in Andian hotel

D6, 4.8,周三 清晨8.00 坐公车至MP 8.30,买门票和向导进入MP ,2.30小时的参观,10.30老公爬Huayna Picchu,12.00一起下山去Sanctuary Lodge 享用午餐,休息,下午5.03离开MP乘火车回CUSCO, 入住Torre Dorada Residencial

D7, 4.9,周四 CUSCU 半日游 住Torre Dorada
D8, 4.10,周五 SACRED VALLEY 一日游 Torre
D9, 4.11,周六 早上飞回LIMA 下午去海边入住Miraflores Park Hotel

D10, 4.12,周日 LIMA早上购物, 下午飞回圣何塞6.30PM到家





注:很多朋友打听这位好心的导游联络地址,这里是她的Email,可以放心的找她帮忙的。
karina antezano kantezano@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我准备照方抓药也拖儿带女游一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