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入托第一周 (图)

(2009-02-17 15:47:59) 下一个

    上接 儿子入托第一天

在经历了入托第一天的考验之后,儿子终于知道KLC的意义了。KLC是一个象小农场庄园式的托儿所,从第一道大门开进去,是一段小石子铺的路面,左右两边种满了高高的香蕉,柃檬果树,停下车后,家长和小朋友们要经过第二道白色木式栅门,这里小路的两旁则种满了各式的鲜花,最后在第三道栅门那里,老师接过小朋友们,领他们去各自的"庄园”教室。

儿子的第一天是高高兴兴进去,嚎啕大哭的出来,据说是哭了整整三个小时。第二天,小人对周围的环境还是不熟悉,但是到了第三道门,我们在等Nancy来接他,他意识到这是哪里了,我还在和另一个妈妈打招呼,他一个小人已经转了身,头也不回的大踏步地冲向第二道门,并试图打开门,很有夺路而逃的架势,我只好赶紧追过去,架着他回到第三道门,他也开始大哭并反抗者,幸好Nancy这时赶来接走他,我不敢看他,掉头走了。两个小时后转过来接他,远远的看到他向我奔来,摇摇晃晃的很垂头丧气的样子,Nancy说他还是一直在哭,可是没有眼泪了,看来有点进步。

第三天送他上托儿所,车子刚刚拐进第一道大门,他就在车里惊恐的大叫起来,我怎么哄都没有用,只有不停的说:小男子汉不能哭,不怕!象是在给自己打气。等我架着他到第三道栅门时,小人已经哭得颤栗起来,下巴不停的在打颤,我终于忍不住要哭出来,Nancy安慰我说放心吧。在我准备上车回去时,看到儿子同班的两个妈妈的车子刚刚开进来,我以为她们是来送孩子的,一问之下原来是接孩子回去的。他们来的早1个半小时,老师说她们的孩子哭的不行了,所以来接他们回去。看来儿子不是孤单的,我心里好受了一点。两个小时后,我焦急的等待他出来,意外的看到他高高兴兴地出来了,我长吁一口气。Nancy今天的评语很好,儿子只是开头哭了一会儿,吃完小点心后,便很积极的参与和小朋友们的活动了。

第四天,儿子对一路开往KLC的地形已经非常熟悉了,还有两个路口才到KLL,他就已经在车上奋力反抗了,送走他时,他仍然哭得打颤。那天我倒是很坚强了,知道他会有开心的一天。果然接他回来时,他一摇一摆的东看西看的走过来,一点不象前几天心急如焚的奔过来的景象。我接他时带了个相机,记录一下这珍贵的开心一刻。
















第五天,漫长的一周终于在这一天结束,儿子的表现和第四天一样,哭着进去,开心的回来。老师和我都非常满意他的进步,这个星期开始,我让他在托儿所的时间加到三个小时,下个星期希望他能顺利的过度到四个小时的正常时间,开开心心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我也可以开始我的新生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anola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 this article reminds me of the first few days when my daughter went to pre-school.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喜欢这么cute 帅气的小男生。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nanoviviangns和Chynna的造访:-)
Chynna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
nanoviviangns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可爱的宝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