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weet November - 求婚篇

(2009-02-13 22:03:32) 下一个

(Inchydoney Island,网上找来的图片)


Sweet November - 生日篇



在小镇上转了一会儿,观看了一点历史古迹,我开始饥肠辘辘了,一个下午的按摩不知燃烧了我多少脂肪,得赶紧补充能量了。这是天渐渐黑了下来,开始下着毛毛细雨,我催促他赶紧去吃饭吧,我们预订的SPA那家餐厅时间就快到了。然后两个人又换了套衣服,这才开车又回到了SPA所在的小岛。不知是小岛的路太崎岖,还是天黑又下着小雨,还是为了赶时间,还是有点心不在焉,有一个拐弯口他差点划出了车道,让我吓得够呛,我的心一天里不知七上八下了多少回了,想想今天是他的生日,提醒自己不能责怪他,忍着。终于安全到达餐厅,停好了车,他打了伞绕过来接我,说离晚餐预订时间还早,我们到那边走在吧。外面下着小雨,黑乎乎一团什么看不见,走什么走,我再也忍不住了(我饿的时候脾气最坏),大声说不去,我们都已经迟到了(中国人的大声说一定是很大声了)。若是往常,他看我发脾气一定会迁就我随我去吃饭先了,可是那天他很坚持,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又坚定的说去走走吧,只要两分钟。从未看到他有这样的眼神,我突然有点心跳加快,终于我意识到有什么事了。他撑着伞,紧握着我的手走到小岛的尽头,晚上的海风很大,虽然什么也看不见,却能听见大西洋汹涌的波涛就在我们的脚下。我的心怦怦跳个不停,心想就是这样的天气陪他晚上出来听海也挺浪漫的。突然,他收起了伞,然后面转向我,一只手仍然紧紧握住我的手,单膝跪下来了:xxx,will you marry me?......


我好象停顿了一秒钟,那一秒钟却有一千个念头闪过我的心头----这就是所谓的求婚proposal?为什么没有钻戒?难怪他这一天这么古怪,心不在焉差点开车出事;我准备好了吗,准备再次进入婚姻的围城了吗?。。。终于,我深吸了一口气,坚定而快乐的回答:YES!YES!YES!他将我拥入怀中,就这样我们订婚了。


(当年订婚的小岛,右上角深入海滩的那个就是,小岛上的建筑就是那个SPA,图片也是从网站上接来的)

回到餐厅坐下,我们都开心得象孩子一样,他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原来为了向我求婚他准备了这么长的时间,又用他的生日做幌子引开我的注意力,真正让我感到一个惊喜(后来他很得意生日和订婚日可以和在一起庆祝了)。然后又解释没有戒指的原因,他想让我自己挑选戒指,按西方人的传统大约是他一个月的工资左右的戒指。我这才想到我为他准备的生日礼物,于是告诉他我的计划,这个惊喜在他求婚的举动之后就显得有点微不足道了,而他听了之后真的非常非常开心,很喜欢我的安排,并说我们可以在巴黎选购订婚戒指。就这样,那一年的新年除夕前,我们飞到巴黎,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和第一次的背包游不一样的是那时我们只是刚刚相爱的一对恋人,不知情定何处,如今的我们情定终身,分外甜蜜。和他逛了一天,终于在Rue Paix的Tiffany店里找到了我们都满意的那颗小小的钻石戒指,然后趁火车赶到我们上次没有去过的凡尔赛宫。除夕的火车是免费的,我们揣着这颗宝石激动的来到凡尔赛宫的那个华丽的小咖啡厅,打开那个蓝色的小盒子,将戒指戴在无名指上。回到巴黎,我们俩又捧着他喜欢的Bollinger香槟走到埃菲尔铁塔下,和成千上万的人们一起共度了除夕夜。从此我们翻过了人生新的一个篇章。

啰啰嗦嗦又写了一大堆,本来都想不起来这些事了,可是一开头,记忆里的一点一滴都涌了出来,感谢KT这个活动让我又回到从前,将这个美好的回忆记录下来。有了两个孩子的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少有时间在一起浪漫了,早上起来刚刚有点情绪要做点什么,大的小的就很及时的龇里哇啦乱叫一气,我们只有长叹一声,收拾起情趣去照顾他们了。现在的浪漫对我而言只是:睡眼朦胧睁开眼睛看到注视着我的充满爱意的另一双眼睛。


文字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玲_珑_心的评论:几次和妹妹错过,听到MM的好消息为你高兴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又好久没来了呢。
一来就有甜蜜大作可看,爽。
姐姐的往事总是那么振奋人心,感觉人生真美好。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