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 忆江南

(2009-01-07 15:30:57) 下一个
昨晚总算把过去两周忙忙碌碌的圣诞新年活动总结完,今早收到家父寄来的一幅中国新年挂历,封面上的诗词一下又触动我心里柔柔的那一块。无论我多么的适应了天马行空的生活,无论我走过多少千山万水,经历多少风风雨雨,江南的那一块烟雨却总能触动我心里的一份温柔。就象N年前一样,在爱尔兰过完繁华热闹的圣诞新年,碰上一位澳洲来的上海小MM,在一个小酒馆里送给我一卷画,顺着画轴一点点打开至一半,就看到那熟悉的一幅江南烟雨水墨《忆江南》我竟然当着众人的面很不体面的热泪盈眶,至今我都不能解释那种抑制不住的感受。农历新年将至, 也许这就是乡愁吧。

《江南烟雨夜》
。。。
寂寞走过无尽的夜
轻狂饮下醉的酒
漫谈对酌魏晋的茶
落寞吻过花之泪

呆滞不停执笔
不眠与烟相对。。。

而今
在这江南一隅
蓝印花布的帘内
清浅着唐宋明晰的过往
世事宛若帘外一笼烟雨
尘嚣真正的大如历史凝固
静心入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小西瓜籽,你的故乡就在你的心田!
晨雨初听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每逢佳节倍思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