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儿不顺利的一周

(2008-12-11 11:18:28) 下一个
一直是个很健康开心的小人,可是从上周五大清早开始,小儿的手心变得滚烫的,摸摸额头也很热,我就开始担心了。但是他精神很好,照样吃,照样玩,我这个懒妈妈想也许只是一时的发热而已,希望他体质强能抗过这一回。

晚上他开始哭闹好几次,量体温38.6,还不算太高,给他喂了退烧药,他才昏睡过去。周六家里开party,20多个客人,忙得我不可开交一整天,好在这是第二次开这样的party,有点经验了,又有佣人在一旁当帮手,我可以把心思多放在生病的小儿子身上。白天人多热闹,他也很开心的跟在客人后面屁颠屁颠的,心情很好的样子。终于到了他上床的时间,因为生病他非常非常的粘我,非要我陪他睡下才行。等他睡着之后,我想着楼下的一群客人,就弄些枕头在他的床沿,匆匆下楼去了。和客人聊着聊着就忘了他,直到监听器里传来他的大哭,跑上去一看,原来从床上甩到了地上。赶紧把他抱到小床去睡。第二天起来一看,额头长了个大青角(至今未消)。

周日,跟着我们出去买圣诞礼物,烧还是没有退,继续服用退烧药,小人开始不吃不喝了,没有精神,象是蔫了的叶子,走路都一晃一晃的,很让我担心。晚上又哭闹了好几次,搅得我只好搬来和他一起睡。

周一,仍然不好。带着他去送女儿上学,又在学校的花园里给蚊子在太阳穴附近蜇了两三下,回来脸上就起来几个小包包。本来以为佣人来了可以帮我一下,我出去接女儿下学的功夫,他又在一节楼梯上没下好,折了腿,疼得他走路都走不起来,只有哭着闹着在地上爬。my poor son!晚上又是陪他睡了一夜。

周二,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见躺在身边的儿子,摸摸额头,总算烧退了。他也这时醒来,对着我甜甜的一笑,好温柔。可是。。。我就感觉有什么不对,什么地方不对呢?他的脸上出现了许多小红色的颗颗斑点,再一看全身,都是这种小红斑点。又过敏了!这次无论如何也得带他去医院了。来到新家半年多了,我一直懒得没有找过家庭医生,指望全家身体健康,不要去医院找麻烦。这次逃不过去了,小儿曾经的过敏历史仍让我胆战心惊,我搜出他在美国的旧病例,照着女儿校医指点的大医院地址(CIMA),咬咬牙,开车过去看急诊了。幸好是个大医院,医生护士都会说英文,让我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医生说这次不是食物过敏,很可能是发烧引起的病毒潜伏在身体了,给当地的蚊子咬了之后,引发了病毒的感染,传遍了全身,才导致了这次过敏的反应。于是开了一大堆的药,我这才放心的回来了。(出去医院一趟,感觉是从美租界出去又回来了,大松了口气,可见圣何塞市区有多糟糕)

这一两天,天天逼着小儿吃药,过敏症状总算消下去了,也有胃口吃饭,喝牛奶了。今天,又可以去上游泳课了。

至此,小儿不顺利的一周到此结束,写个小文记录一下他的苦难和我的几个不眠之夜,我也总算可以爬回自己的床上和老公睡在一起了。

健康的宝宝是全家的幸福,这话是谁说的,太经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云珊 回复 悄悄话 是婴儿玫瑰疹,烧退疹出,不必太担心,抱抱。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也祝安娜全家健康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体会你的那句话。
亲亲两个宝贝,祝全家健康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