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女的第一张校服照及 第二年,第三年

(2008-10-29 12:50:41) 下一个
第一年 Preschool




看到女儿这踌躇满志,又憨又腼腆的照片,很让我怜爱。我小时有张照片和她有一模一样的表情(当然眼睛只有一半大),只是没有校服,那时候我们只让穿白衣服,蓝裤子。

三岁半的女儿也知道爱美和风骚了。一直都是给她扎两个羊角辫去上学的,可是有一天,她突然对着镜子里的我说:no piggy tail today, mum , I want straight hair! 看她坚决的态度,不容置疑,只好梳直了她的头发,她对着镜子,抚弄长发的一角,很满意的走了。

第二年 - Pre Kinder

又是一天早上,好不容易给她梳洗完毕,她突然又来了句:can i have lipstick today?, 这次我很坚决的说:no! 并问她,为什么要画口红,她笑笑说:so i can look like a fool!没把我笑倒, 原来是她爹的革命教育抢先了一步:-)











第三年 - Kinder
2010.11.3

这是星玫在AIS 的第三年,也是最后一年了,我很高兴自己把她这三年的校服和班级照保留下来。天天和她在一起不觉得,这么对比一看,女儿真的从小宝宝成长到一个小闺女了,感慨多多。照片里唯一没有变化的是她的眼神,虽然稚嫩,却非常的坚定,女儿一向胆小,但是我已经感觉到她有一颗强大的心灵,已经能分辨是非对错,不会向无理屈服,这样的心灵让我觉得非常熟悉,非常温暖,让我对她充满了怜爱。





明年,我们就要回到美国,又要重新认识同学老师。过去的三年人来人往,结交了好朋友,又因为父母外派结束,很快分离,女儿和我们大人一样为这漂浮不定的友谊而困惑,不过这三年给我们全家对拉丁美洲的文化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其中的点点滴滴一定会让我们和儿女收益终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代我亲亲抱抱你们可爱的女儿,祝福她健康成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星玫真让人怜爱,长大了!
梦里不知身是客mm 回复 悄悄话 She is so cute! You are a lucky mu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