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08年8月中国6人行 缘起奥运

(2008-09-01 00:12:17) 下一个
从中国回来一个星期了,好不容易把两个孩子14个小时的时差给调整回来(晚上7点半上床,而不是下午3点一直睡到凌晨4点),我也终于从那一个月里热闹繁华的日子调整回平淡安静的生活了。亢奋的劲头渐渐的退去,今天,可以静下心来写一些游记及感想了。先写一写这次中国行的起因吧。


一切都缘于4年前我们婚礼上的一个许诺。2004年8月雅典奥运会来临之际,远在爱尔兰的我们举行了简朴而难忘的婚礼。我的父母千里迢迢从国内赶来参加我的婚礼,杯觥交错之际,略略有些醉意,情绪激昂的老爸向亲家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欢迎2008年来中国北京看奥运!这说者无心,可是听者有意啊!


2000 年8月,还在澳大利亚的我和劳工虽然没有认识,却各自有一段悉尼奥运经历。他向来是个奥运迷。不仅没错过许多场比赛之外,还做了回奥运志愿者。我的则有些伤感,当时正好和前夫分道扬镳,早就订好的门票只有白白浪费。孤独的我和所有悉尼城里的上班一族一样早上4点黑漆漆的乘车上班,下午2点下班回家看奥运转播。


闲话少说,这转眼4年后的雅典奥运会来临之际,已经转战到爱尔兰的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悉尼男女终于喜结良缘。一直记得在科克的小酒吧里我们和父母一起观看刘翔110米栏和中国女子长跑运动员在田径场上夺冠的镜头,整个酒吧的人因为我们的在场,也因为中国运动员的出色表现而一起欢呼呐喊,尤其是刚娶了我的新婚劳工,感觉自己是一半的中国人了,尤其的激动兴奋,看奥运,为中国加油有底气了!于是又和我老爸击掌相约:2008年北京相见。

光阴如梭,2008年瞬间及至,四年里我们又转战到美国,小家庭又添了两个人丁,在爱尔兰原本犹豫的公婆终于被说动心,一来是答应我父母的邀请,二来是为了看到两个异常可人的小孙辈儿女,公婆开始向往他们的第一次中国之行了。08年8月中国6人行初具规模,为奥运“备战”了四年的我们粮草充沛,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劳工是个标准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人。中国的奥运门票定购网站被挤垮了不行,试美国的网站,美国的网站票售完了,再试英国的网站,奥运会的门票硬是给他在网上订到了40张,虽然不是什么热门的游泳,体操,篮球,而是划船,和田径15项半决赛,决赛的门票,但是能亲临鸟巢一睹旷世的盛会,我们都很满足了。

劳工奥运门票到手,他就大功告成,松了口气,忙他的工作去了。剩下的订机票,办签证的事就落到我的头上。一月份好不容易定好了4个人从波士顿经加拿大飞上海的机票,又因为小劳工异想天开的工作调动而一变再变,最后5月份重新订的机票不仅比当初贵1500美金,我们的飞行时间也从原来的17个小时变成33个小时的圣何塞-墨西哥-旧金山-上海!好在签证没有什么风波,在跨坛子夏姐指点之下,靠着美国的网上中介,居然顺顺当当的拿下签证。

这次旅行的六个人中,公公,婆婆,老二是第一次来中国,老大4个月大时回中国住了三个星期,老公5年前随我来中国旅游了3个星期,而我最后一次回国是三年前与老大的那一次。我们初步定的旅行计划是,我带两个孩子先回南京住2个星期(老公死活不放我们在多走1星期了),随后劳工和公婆在分别同时到达中国。然后我们6个人一起游南京,西安,北京,上海。


至于我是怎么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一个小推车,两件行李大箱,万里迢迢的从中美洲回到中国,我想都不敢想,只凭着要回家看父母的心情支撑着,我想。。。车到山前必有路吧!

                                                                                    

文字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