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悉尼爱情故事 (八)欧洲游

(2008-07-10 16:38:14) 下一个
        那次的旅行非常难忘,城堡,教堂,博物馆看得我眼花缭乱,因为不想写成游记,关键是没有照片配合文字(旧照片都在一个仓库里存着呢),这里就来讲一讲几个印象深刻的小故事吧,也许会对正在经历跨国恋的姐妹们有所帮助。

        飞了十几个小时终于抵达伦敦的西斯罗机场转机,当我到达飞往爱尔兰的候机厅时,居然有一间很爱尔兰式的酒吧,听着轻快的音乐,看着那些长得和你好有些相似的人们喝酒看电视,他们也很友好的打量着我,也许是很奇怪有这么个中国女孩在此出现吧。我紧张了一路的心情立刻得到了放松,很快就要看到他了。。。

        飞机在爱尔兰的香农机场着地了,第一眼就看见你好拿着束鲜花站在人群里,咧着嘴笑着,他的长头发在泰国旅游时剃光了,现在又长成了寸头,很有精神的样子。给了他狠狠的一个吻,嗯,两个月没见,感觉还在,太好了。在爱尔兰的三天里,把你好老家的所有人都见了一遍,也把他从小到大成长的地方都浏览了一遍。你好的爸爸妈妈,哥哥嫂嫂,姐姐姐夫都一一拜会过了,我有礼有节的泱泱大国之小女子作风看来还是深受他们的喜爱。印象最深的是和他妈妈的一次单独对话,那天吃完午饭她提议要去海边散步,你好和爸爸都懒得动弹了,我便自告奋勇的陪同前往。在海边,她向我讲述了她和爸爸在这个海边谈恋爱成家,以及你好三姊弟在这个海边游泳成长的的故事,然后话题一转问到了我为什么要离婚。我心想这问得好快,好直接啊,因为心里早就准备了这迟早的一问,就原原本本的讲给她听了。她很认真地听完,似乎也理解我了。我听你好说过爱尔兰风气保守,对离婚是很不赞成的,看到他的妈妈这样能理解我,让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在英国伦敦南面的小镇Brighten带着你好去见了我在澳洲认识的一个好友的家,他们也刚从澳洲搬来此地不久,朋友的老公是牛津毕业的,他们的混血宝贝才刚学会走路。我让你好认识他们是有目的的,就是想让他看看一个稳定的跨国家庭是什么样的,让他好有心理准备,(这当然没有明白地告诉他)

        乘坐英法海底隧道快列,只花了三个小时就从伦敦的滑铁卢站直接抵达了巴黎的Gare du Nort站。习惯了悉尼干净先进的地铁,很诧异英法帝国地铁的脏乱差。但是巴黎还是以其不可抵挡的浪漫魅力征服了我。这里的一切都那么有生活气息,地铁车厢里来来回回演奏乞讨的艺人,街道是那么狭窄,许多老太太都爱溜着一种小哈巴狗,却没有拾遗的习惯,街边的餐馆外惬意的喝咖啡的伴侣,公寓房间也小的只有两人回旋的余地,小酒吧里充满了雪茄味。几天下来紧张的旅行,凯旋门,卢浮宫,艾菲尔铁塔,圣母院,圣心大教堂,香榭丽舍大道,红磨坊,国家歌剧院,拉丁园。。。太多的东西要看,太多的东西要想。虽然和你好感情一直很好,这样一连十几天朝夕相处的生活还是第一次,习惯了单身生活的我开始有点不习惯了,加上白天忙着看着看那,晚上回公寓就是倒头大睡,我们其实很少有时间交流,每天都是在计划第二天的活动,我们还没有一次谈及将来的生活。

        离开巴黎的最后一天正好是中国的新年除夕夜,我打听到一家很好的中餐馆,精心打扮了一番,和你好隆重出场了。那一碗上的餐厅爆满,虽然预订了,还是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有座位。我兴匆匆的点了五六个菜,他却悻悻的怪我点得太多了,菜上来之后,他不知怎么就和我抬杠起西藏,台湾问题来,看着周围几座兴致勃勃聚餐的人群,我们这里却没有丝毫一份过年的气氛,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家,也觉得和他突然陌生了许多,不禁然流下了眼泪(那时我第一次真正尝到文化差异的苦涩),这个混小子这才止住夸夸其谈,抓住我的手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有一种飘零的感觉,尤其在中国的新年夜,本该是个全家团圆的日子,我却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国度和一个比朋友关系稍微好一点的你在这里,也不知道将来会怎样。。。我越说越难过,也不顾在大厅观众之下就不停的呜咽起来。他这才恍然大悟中国新年对我这样在海外中国人的默默含义了。他停了一会儿,等我情绪稳定下来才开始继续安慰我。

        他说他其实这几天也一直想找我谈这个将来的问题,只是忙着观光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提出来,(这还差不多)他说他从悉尼回来之后一直犹豫去哪里找工作,他最喜欢的欧洲国家就是这里法国,如果没有认识我,他会毫不犹豫的在这里找到任何一个工作,可是我的存在改变了他这个浪漫的想法,这几天陪着我观光,他也在寻找工作的机会,(我早知道他的这个梦想,这也是我感到压力的另一个原因,我一点法语也不会)他说以他现在的资历和法语水平,找到一个可观的工作可以供养我们两个人的可能性很小,我们刚起步的爱情可能会被残酷的异地贫穷生活所磨灭。看来这个计划A不可行,然后他又给我分析了他的另外几个计划B意大利,计划C美国都不是他最中意的答案,最后是计划D爱尔兰,虽然他不情愿回到爱尔兰生活,习惯了自由的他嫌离父母亲戚太近了,可这是唯一的地方他能很自信的找到一份有着可观薪水的工作,这样我就可以不受任何压力的做我想做的事(这是他第一次正式的邀请我来欧洲居住)。然后他想听我的意见。

        我没有想到他把我们的将来已经想得那么具体和周到,我的感觉已经好多了。说心里话计划C美国是我的首选,可是爱尔兰也是一个不错的计划,我喜欢那种亲戚间可以走动的生活。这样我们就把将来这一年的生活定在了爱尔兰。虽然没有更多的承诺,但我已经非常满意,有他这样精心计划着将来,我终于放心了,一年以后的事谁能预料,只要我们开开心心幸幸福福的走过这一年,以后的生活一定也会很幸福的。

        那一晚上的谈话,终于让他那西方式的罗曼蒂克梦想和我这东方式的现实主义达成了协议,那一晚的谈话让我们两个都对将来有了一个清醒明确的认识,我们终于开始尽情享受剩下来的浪漫欧洲之旅。感受尼斯的情人节,马赛的粗狂海港,蒙佩里埃的大学城,威尼斯奸诈的商人,比萨斜塔,最后度完罗马假日又是分手的时分,这次的欧洲之旅真的玩得很潇洒,虽然是背囊旅游,可是放下了思想包袱之后的日子却是无比轻松自在,无忧无虑。

        从寒冷的欧洲回到依然是夏天闷热的悉尼机场,海关的阳光男孩看过我的护照,给了我一个灿烂的微笑:欢迎回来!也许是他看过太多的澳洲人离开澳洲不再回来,我心里暗暗想着,也许很快我又要走了。

待续
文字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L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writing so much. You expressed so well of your story, the love, hesitation, joy... and how you 2 cross the culture confict to be together. Love it.
S.L 回复 悄悄话 enj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