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悉尼爱情故事 (五) 重逢以后

(2008-06-30 09:28:52) 下一个
     周五大清早上班,铃声响起,你好--是他!他说很高兴收到我的邮件,非常高兴,约我晚上见面。那一整天不知是怎么度过的,终于到了下班时间,外面又是小雨,我撑着伞走到GeorgeStreet的QVB等他,有点紧张,不知见面说什么。他的车来了,我看见他就微笑起来,从心底里笑了,他也在微笑,能见到他真好,他瘦了,眼睛凹进去很深,还有黑眼圈了。进了他的车,我们就拥吻在一起,象是从来没有分开过。我们直接去了他的住所,John,Steph出去度长周末了,正好我们两人可以不受打扰的做一次长长的。。。。。...reconciliation。

    他说他在爱尔兰参加姐姐的婚礼很顺利,他也把和我的故事告诉了家里所有的人,尤其是他最知心的母亲,虽然和分别两年半的亲人重逢非常高兴,但是每个人都看得出他脸上的寂寥,失恋两个大字清清楚楚地写在他的额头上。他说姐姐的婚礼非常热闹,可是他的心不在那里。他说他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我,很想给我打电话,可是又不想破坏我事先定好的规矩。。。他说他还是不知道将来会怎样,但是他现在是真得很想很想和我在一起(tomorrow is mistery, today is a gift),我那一刻觉得他还只是一个很简单的男孩子,毕竟他还不满27岁,感情上的事我比他要有经验多了.我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回头去找你好的(大不了三个月以后再来一次分手),其他一切都是bonus。得知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爱着我,让我将过去一个月的苦恼跑到了九霄云外。这一次,我的心态是轻松的,我不会逼他作出什么选择了(男的很怕被逼)。可以看得出过去的一个月,他真的很矛盾,在我和他母亲的许诺之间,在澳洲和欧洲之间,他在衡量吗?我这里的砝码有没有加重?我没有问他,能与他复合,能与他再相处三个月我已经很满足了。我说,我们不要急着看将来会怎样,好好把握我们现在的每一天吧。他听了之后,如释重负。

    周一晚上,John,Steph度假回来,我也是1个多月没有和他们联系,既然和你好断了关系,就因该和他所有的朋友也断了关系。我有点不好意思再看到他们。一起吃完晚饭,男人们上阳台抽烟去了,Steph和我蜷在沙发里看Sex and City,一切又回到从前,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中间插放广告期间,Steph突然来了句,我就知道你们两个会复合,所以我一直没给你打电话,我就知道我还会再见到你!你不知道你好回来以后一直不开心,脸也是挂的老长的,象是个被霜打了的蔫了茄子:-),今天总算看到他又神气起来了。我听了忍不住很开心地给了她一个大拥抱。


    十月的悉尼,天气渐渐变热了。和好如初的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的约会着,日子在不经意间流淌着,有些人和事却开始在慢慢的改变着。。。。


    首先是我的室友Steven和Julie的关系似乎也在经历着一段考验。两年的同居生活一直没能让Steven下决心再走进婚姻的围城(他之前的婚姻留给他一个16岁的女儿),和我同龄的也有过一个短暂婚姻的Julie则始终渴望能有一个安稳的家。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他们决定双双辞去工作,去欧洲地中海的一个叫马耳他的岛国旅游居住一年。Steven是想避开充满诱惑的悉尼大都市,与Julie好好在远离尘嚣的地中海岛国享受二人世界,看来他对Julie还是认真的。他们这个大胆而浪漫的决定让我这个习惯了墨守成规的中国人很是吃惊。看到身边的朋友这样选择生活方式,可以抛开一切,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很是羡慕,也很佩服。只要敢去想象你所要的生活方式,你就会勇往直前的去做。那么,我可以抛开悉尼的一切,去一个陌生的国家重新开始生活么?我第一次开始考虑离开悉尼的可能性了。可是你好没有提起这事,我不会主动提出的,害怕自讨没趣。

    其次是你好的室友John和Steph订婚了!记得那个周六的晚上他们很晚回来,一进门,Steph就高兴的大声宣布:I have a news!。。。。 John是在那天晚上他们吃饭的酒店电梯里,突然跪下向Steph求婚的,Steph有点手足无措不知说什么好,害得John一直跪到电梯门再次打开,让一群等电梯的人撞了个正着,Steph这才回过神赶紧答应。兴奋的告诉完我们之后,他们才开始通知各自在欧洲的父母。我是第一次听到西方人真正的求婚故事,这么隆重,感受浪漫之余也深深为他们的爱情祝福。他们准备下个星期要在悉尼附近的Jervis Bay去庆祝订婚,邀请了很多亲朋好友,我和你好是第一个知道他们订婚的朋友,当让要去。

    第二天是星期天,你好去海德公园旁边的St Marys Cathedral做礼拜。在这个气势颇为壮观的Cathedral里的游人很多,满大厅是虔诚的信徒们和形形色色的游人们,混杂在其中的我看着身边的人对着前方不知在冥想着什么,唱诗班的歌声犹如仙乐般在身后飘荡,我突然有些激动,望着前面那个被众人朝拜的雕像,我第一次虔诚的对他祈祷起来,上帝,如果你是真的,就让我身边的人永远留在我身边吧。。。忍不住我的眼睛潮湿起来,身边的人紧紧地握了握我的手,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难道我的心思被他看穿?
 
待续

文字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兔毛毛 回复 悄悄话 对哦,你咋没有动静了呢?不好意思,我最近才发现你的悄悄话留言,已经给你回复了,也给你写了邮件了,记得查收哦~~~
滴滴筋儿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怎么讲了一半就没有了?
冬天的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6,7,8。。。。。期待中。。。。。。。
榕树下 回复 悄悄话 再顶一次!每次我都坐末排,看得我两眼昏花。这里总算没人和我挤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