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悉尼爱情故事 (三) 面对现实

(2008-06-25 07:59:58) 下一个

    其实还在最浪漫的相识的第一周里,我们两人都很理智的人,就有过一次很理智的交谈。和很多热恋中的情人们一样,我们都试图将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在对方面前。他认为我很可爱,很真实,很Exotic,我认为他很有思想,很美丽,很浪漫。最让我欣赏他的是他的判断力,对是非的准确认识,从不模棱两可,和我理想的为人处世方式完全吻合,可是我却总是做不到我想要做的。

    我们交换了很多次的思想,很多地方我们都很一致,也有很多地方我们大相径庭,但那些都不是太重要的,唯一的也是最致命的问题是。。。。

    他2年多前离开爱尔兰时对母亲的一个承诺:三年后一定要回到爱尔兰。也就是说我4月份认识了他,他却要在12月份离开我。这中间的9月份,他要回爱尔兰参加他姐姐的婚礼三个星期,然后回悉尼等入完澳洲国籍就彻底的离开这个国家了。他是在上帝的面前许下的诺言,我知道那是一诺千金,他不会为了刚刚认识的我而毁约留在悉尼。而我一直则认为悉尼是我的第二永久的故乡,因为我在悉尼跌倒,又爬了起来,这块土地给了我极大的自信,勇气和尊严。我也不会为了刚刚认识的他而放弃悉尼。一丝隐隐的遗憾,一丝隐隐的心痛在蔓延,以为童话成真,却是昙花一现,我追求了一生至善至美的爱情要与我擦肩而过?

    虽然喜欢极了对方,却很理解对方的处境。因为大家已开始就把游戏规则定好了,并且互相摊牌,没有隐瞒,所以虽然遗憾却被对方的诚实感动。我们约定互相控制感情,不要陷得太深。我们极力的维持着一种稍微超过朋友,却又低于情人的关系。还有8个月的时间在一起,可是感情的事是谁也无法预料的,周周月月的相处,我拼命的预支着幸福,爱在漫漫加深。到了第四个月,我实在无法忍受面对仍然相爱,却要分离的将来,而且我在那年的年底就要进入三十岁的关口,我该为自己在悉尼的将来好好打算一下(找一个稳定的对象?),浪漫不能当饭吃的,和他这样好下去只有对年轻的他有好处,等他一走,三十岁的我就得孤零零的一人舔自己的伤口。

    又是一个周末,只有我和他,看完一场电影,在Neutrul Bay的一家餐厅吃晚饭,我就开始了。。。我说我们还是分手吧,就在9月份趁他爱回参加姐姐的婚礼之前分手,我说我不想面临两次分手(12月的那次)。他一怔,很难过,但是很理解我,同意了。我做得很绝,因为和以前的一个男友分过,知道和相爱的人分手是件很痛苦的事,也很容易反复,藕断丝连,拖泥带水,一次,两次,三次,分得大家的尊严都没了。。。(有一大串的省略),这次我说从分手那天起,我们形同末路,永不联系对方,没有电话,没有email。他又是一怔,不知说什么好,但还是同意了。那顿晚餐形同嚼蜡,我们谁都没有动筷子,离开餐厅是下起了小雨,我失魂落魄的离开餐厅,什么时候丢了我那块心爱的红羊绒围巾都不知道了。

待续

文字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支持,什么时候也看看姐姐的青春故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F

抢个沙发。 妹妹你大胆的写下去,姐姐我静心的慢慢赏。
动情佳文,想起我的青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