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眼里的爱尔兰 - 酒文化

(2008-06-19 14:58:49) 下一个
酒文化

谈爱尔兰就不能不谈酒和音乐。我也是认识了劳工之后才知道爱尔兰人是那么爱喝酒。就如同我们中国人那么爱吃一样的世界出名。许多爱尔兰人问我中国人的家庭娱乐方式是什么,我想了一想,最大众的除了吃饭还是吃饭。爱尔兰人则是除了喝酒还是喝酒。

爱尔兰人最爱喝的是Guness黑啤酒,和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一个名称。如果你去一个地道的爱尔兰酒吧,那个酒保给你打出的新鲜黑啤的白沫里应该有一个爱尔兰的Shamrock三叶国花形状。有一次问我们经理爱喝什么酒:what kind wine do you like to drink? 他眼睛一瞪:wine? I never drink wine,only beer and whiskey,后来和公公谈起这事,他也放声大笑,“跟我一样,你们经理是个真正的爱尔兰男人!”

爱尔兰的酒吧也是世界出名的。当年来参加我们婚礼的朋友来自世界各地,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看看爱尔兰的酒吧。几乎所有的爱尔兰城镇都有十几,二十几家酒吧,形形色色的氛围适于不同的年龄群。有适合年轻人的摩登酒吧,也有适合老年人怀旧的酒吧,我最爱的就是保留古老风格的老酒吧,背景里是熟悉的爱尔兰古老的民歌,那里的摆设似乎能把你带回几百年前那无忧无虑的年代,百年前的黑白照片,百年前的旧自行车,旧凳椅,恍若时光倒流。

有一年在乡下老家和朋友pub crawl,去爬了小镇上的每一个酒吧,一共19个,回来那个hanover就别提了。转了世界这么些国家,只要走进一家爱尔兰的酒吧,那熟悉的环境,让我们立刻去掉浑身旅游的疲惫,一杯酒下肚,有种回家的感觉。酒吧让爱尔兰人非常的善于社交,几杯酒下肚,很自然的会向陌生人打开心扉,有时弄得你不想听也不行。记不清是03年还是04年,爱尔兰政府突然决定在所有公共场合禁烟,那个法律执行得真是到家,从此泡吧回家,身上头发里再也没有难闻的烟味。后来看到英国的著名节目主持人同志GramNortn(爱尔兰科克人)在节目里谈到这个禁烟,给了喝酒聊天人一个很社交的借口,离开你不想要聊天的对象:“对不起,我要到外面抽支烟。”当然抽完了是不会再回来与您聊天了。太对了。

小镇Miltown Malbay 上的酒吧




文字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想象不出来,如果爱尔兰没有Guness没有Pub会怎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